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世卫批驳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四大谣言

2016-02-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7名承包人中,绝大多数为湖南衡阳的老乡,他们又从老家叫来亲戚朋友及其他无业人员做医托。每天在北医三院,北京儿童医院、同仁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等各大医院门口寻找外地来京看病的人,上前搭讪,并问病情。并将病人骗往杏林仁海门诊部就诊,白女士的儿子患有鼻炎,在内蒙古老家一直没看好,想到北京儿童医院就医,结果在门口遇到了医托。

白女士:我们正好在那聊的时候,又有一个女的过来了,就问告诉我们那个,就说什么情况,我们家孩子也是,我寻思就几百块钱先试试,就跟着她去了。

记者:法院经审理认为,赵合彪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务数额巨大,其行为以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当庭对基本犯罪事实均能如实供述,当庭自愿认罪。部分被告人有5万到800元不同程度的退赔。法院量刑时,一并考虑各个被告人归案后及当庭的认罪态度参与时间长短,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及作用,个人直接涉及的犯罪数额、获利情况、退赔数额等因素,酌予从轻处罚。考虑到各自具体情况,对其中两人施用缓刑。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两个月至1年7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万元至4万元不等。一审宣判后,10名被告人提出上诉,后又在二审法院撤回上诉,现在一审判决已经生效。

主持人:一个是医托,一个是号贩子,这是最近两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一个是往医院塞人,一个是往医院外拐人,这两种行为都是不当和非法的,但是我们也看到像这次这样一个案件,很多的这种违规的小诊所可能就藏匿或者隐匿在我们的社区周围,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常驻居民来说可能知道来路不明不是正规的医院,但是对于很多的来京就医的人来说,他们本来就已经走投无路了,在北京又人生地不熟,什么情况都不知道,被骗到这种医院之后,看到,好像还挺正规的,而且对医生的这种描述又非常的夸大,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就信任了他,而在这次的案件当中,更可怕的是,有人竟然承包了正规医院当中的中医理疗科室利用正规医院的牌子来骗人,我想在这其中,医院的责任应该也撇不干净,所以只惩治这些医托还远远不够,对于医院的监管也要再次加强。

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也希望这些新闻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明天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