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世卫批驳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四大谣言

2016-02-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春节假期被逼婚的朋友们,请让我看到你们颤抖的双手,我问你们一句过年你拼车回家吗?因为经过我的潜心研究,我发现拼车回家是有可能解决终身大事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化身居委会大妈的我,从滴滴出行拿到一份珍贵的数据,2016年春节期间的跨城顺风车数据,发现司机乘客呈现"异性"、"单人"、"乘车时间长"等特点,速配度非常高。所以各位单身的司机朋友福利时间到了,你们知道明年春节有多大几率遇见单身的妹子吗?

我们来展开聊一聊这份数据。顺风车司机中,91%为男性,9%为女性。而乘客当中,男性比例为52%,女性为48%。所以说单身男司机们,你们有将近一半的几率遇到妹子啊。超过四分之三的司机与乘客都是36岁以下的年轻人。在乘客当中,36岁以下的比例更是超过九成。听到这你们是不是担心万一一来拖家带口集体出游的乘客怎么办?开了几个小时车,内心一直在呼喊"把我的二人世界还给我!"不要着急,因为放眼全国,乘客独自一人搭乘顺风车的几率高达60%。还不放心是不是?在部分线路,搭成跨城顺风车的司机乘客异性比例高达30%,在这我还要补充一句,该数据为单人乘客统计数据。换句话说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这些线路,你接到单独出行的异性的可能性将近三分之一。

尊敬的各位司机或者是乘客,刚刚咱们探讨的是可行性的问题,接着咱们看看你们的潜在对象可能会在哪些领域工作。除16%的乘客所填职业为其他外,司机乘客的职业分布出现了部分重叠,比如房地产、服务业、互联网、金融等等这样的领域。想一想,你以后跟你未来媳妇还是同行,再也不用担心没共同话题了。此外,乡亲们,春节约顺风车的人大多都是老乡啊。你们结婚以后,这一先天属性将直接从根上解决"今年过年回谁家"的千古难题。如果说到时候你们要给机智的我包一个红包的话,我也是不介意的。说到这我都想赶紧买一辆车,赶紧接接私活,接接顺风车了,不过买车的钱现在也攒得也差不多了,还差那么?算了,不说了。

那么,你们这趟不期而遇的二人世界之旅会有多长呢?答案是,有一半的机会超过400公里,换句话说,假设全程平均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你们独处的时间至少有五个小时。当然,如果遇上堵车,那就更长了。所以我建议这些出行软件或者是地图软件再开发一个功能,就是规划出最拥堵的道路给这些别有用心的男青年们一条回家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