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碰瓷该如何自我保护

2016-04-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国际方面,德国内政部称去年共有大约6000名难民儿童和未成年人被报告在德国境内失踪,一些欧洲议会议员警告,赴欧未成年人缺乏足够的保护,可能沦为欧洲犯罪集团受害者被迫卖淫、贩毒,甚至被摘取器官,英国媒体12号援引德国内政部的话报道说亿,在德境内失踪的实际未成年数可能远不止六千人,由于欧洲难民登记制度并不完善,许多失踪的未成年人根本没有在德国登记。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福建少年网购仿真枪获走私武器罪,法院判无期,称情节特别严重。芒果台骨干人才纷纷离职,新节目严重匮乏陷入创意荒。4月以来,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诞下今年首批六只虎宝宝。好的,我是齐静,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点05分,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赵亮),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赵亮)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赵亮:你好刘康,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来了解一下京津冀的路矿,目前这一时段京津冀的高速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我中心未接报车辆大面积拥挤的路段,但是在北京境内,受检查站查车的影响,同源高速的进京方向,燕郊立交至白庙,车流量是比较大的,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玉带河大街桥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还请行驶在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再来关注一些施工消息,在天津境内,京津塘高速(音),67公里+545米处,(四村店站)至杨村站之间双向是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施工路段使道路变窄,通行缓慢。请过往的车辆提前注意了,河北境内大广高速京衡段,北京方向,任丘南站附近,在1446公里到1445公里处以及饶阳站附近1505公里到1504公里处是正在进行养护施工,施工期间是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荣乌高速的保定段天津方向,雄县东站附近,在833公里到835公里处是进行养护施工,施工期间也是不定时的占用超车道,再来关注一下京津冀周边的情况,在山东境内的青银高速225公里+500米处银川方向发生两罐车追尾事故,罐车无泄漏情况,但是事故导致现场出现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还请过往的司机朋友们注意了,好的,(刘康)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赵亮)另外我们昨天也提到了最近一段时间,在北京有一个打击一牌、两闯、三乱的举措,现在在朝阳支队劲松大队潘家园地区的现场销毁黑摩的的活动也是已经在上午的10点钟开始了,这也是属于我们昨天说到的打击一牌、两闯、三乱的一个新的举措,接下来我们就连线一下正在现场的我们的高速广播记者(官文),了解一下具体的活动情况,(官文)你好。

(高速广播记者)官文:刘康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高速广播记者官文,我现在正在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的黑摩的的销毁现场,在上午10点的时候,劲松大队销毁了一批已过三个月公示期的非法运营的黑摩的,同时这也是打击一牌、两闯、三乱的又一举措,刚刚我也是采访了劲松大队潘家园地区的警长李警官,李警官介绍到摩的的驾驶员受利益的驱使,上路非法揽客,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交通的正常秩序,同时摩的驾驶员也存在着随意擦鞋,猛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和拥堵,同时时刻威胁着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次活动为了有效遏制摩的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净化道路交通的含量,同时咱们的劲松大队也采取了地面打击,分路围堵等方式,目前共查处了摩的的数量大概是267余辆,刚刚是在销毁了一批已过三个月公示期的黑摩的,仍有一批未过公示期的黑摩的将会在已过公示期之后进行集中的惩处和销毁,同时在下一步李警官表示还将继续打击非法运营的黑摩的,同时李警官还希望大家能够拒绝乘坐黑摩的,同时也保证交通和自己的安全。好的,刘康以上就是官文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官文。

(主持人)修奇: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各位上午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修奇,问大家一个问题,您开车上路最怕遇到的情况是什么?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野蛮驾驶还是非机动车的行人突然横穿马路呢?不过相信听了今天我们的话题,可能您心中会产生一个新的答案,今天咱们的节目要跟大家探讨的话题跟碰瓷有关,这碰瓷原本是北京一句的方言,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比如说故意的和机动车相撞然后来骗取赔偿,我们在行车的过程中如果真的遭遇有人恶意的碰瓷该如何处理?今天我们邀请到直播间的嘉宾也是北京市交管局的警官(于佳冀),于警官。让他来给我们分享一下,如果在路上遇到了碰瓷,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于警官上午好,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北京市交管局的警官)于佳冀:听众朋友大家好,主持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