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碰瓷该如何自我保护

2016-04-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于佳冀:这样有的那些碰瓷的人,这时候他可能会出现,我可能是一个人来做,可能就会出现,我们叫团伙行为,就是说他肯定还有其他的人来帮助来做,帮助来说,你即使说突然觉得你周边多了很多人,而且很多人都在说话…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32分,我们接下来一起关注一下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现在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非常的拥堵,时速是只有17公里。此外,京沪高速现在的出京方向,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也是比较的拥堵。京藏高速的拥堵路段是出现在了出京方向,上清桥到健翔桥这个路段。此外京通快速路的出京方向高碑店桥到四惠桥目前也是车多行驶缓慢。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我们接下来的时间再来连线一下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华煜,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道路通行情况。

主持人:华煜你好。

华煜:(刘畅)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正在北京交通委TOCC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交通路况,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目前北京市环线上目前低于20公里并且交通压力比较大的路段,分别是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的方向,北二环的安定门桥到德胜门桥东向西的方向,东三环广渠路到朝阳路南向北的方向,以及西二环广安门桥到天宁寺桥南向北的方向。目前在东南三环和东南四环现在是持续车多拥堵的,也建议大家选择西大望路行驶。另外提醒大家目前的长安街东沿线现在行驶是比较缓慢的,也建议大家选择前三门大街,或者是两广大街通行。高速方面目前北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到五元桥的路段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的。在天津,京津高速驶往滨海新区方向,也就是津蓟互通桥与东堤头站之间的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现场恢复正常通行。此外,高村站到梅厂站的路口也是恢复了开启,请大家放心通行。好的,以上就是华煜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华煜。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选择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一时段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修奇。今天也是非常高兴请到了北京市交管局的(于佳冀),于警官做客我们的直播间,大家可能看不到,于警官今天穿了一身非常帅气的警服,就坐在我的对面,而且刚刚微信平台上有一位朋友在问,今天北京限号是多少,我们正要去查,于警官脱口而出,5和0。欢迎于警官,今天跟于警官在直播间与大家一起探讨的这个话题是路上遇到碰瓷我们该如何去自我保护和取证。我们也是看到在微信平台上也有朋友来提问了,说于警官,刚刚听您说到团伙作案,之前有一次开车,跟一辆自行车发生了刮蹭,但是下车之后,周边的人都在劝我进行私了,听您这么一说,我感觉这里边是有蹊跷啊。

于佳冀:应该是。

主持人:这肯定是团伙在一个配合的过程是吗?您觉得。

于佳冀:一定是这样的。因为他一个人现在成功的碰瓷率应该说是很小,一般的来讲,他都要选择一伙,3个人也好,5个人也好,他得有分工合作。

主持人:他们具体怎么分工呢?

于佳冀:你比如说有负责干扰驾驶员视线的,有负责迫使驾驶员把这个车速度要减下来,或者说迫使你要并线。那这些行为的出现,应该说就是他为另外一个人在创造条件,那只有你在你的车速降下来之后,或者在躲闪的过程当中,在遇到问题出现的时候,你有可能就是要负事故的全责,如果要按交通事故正常处理的情况来讲,你有可能负全责的问题。所以他一般的团伙作案,都是利用你的这种心理,你一看正好我掰出来了,我一跟人接触上,肯定是我的全责了。他选择自行车,一个是他自行车根本就不躲,他不是躲,他是往上靠。

主持人:这就是刚才说到的不符合常理的。

于佳冀:他是往上靠,按咱们正常人来讲,一定是有了危险,危险来了我怎么想办法我得躲一下这危险。

主持人:人家碰瓷的是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