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碰瓷该如何自我保护

2016-04-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于佳冀:你觉得理亏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对方他要是对法规的有一些基本的通行规定他应该说这些碰瓷的人来讲,他对这些情况应该是了解。

主持人:不怕碰瓷的找茬,就怕他有文化。

于佳冀:对,不管是有文化,对法规上的一些理解。

主持人:门清。

于佳冀:对,他门清了,这时候他用法律上的一些法言法语来跟你进行狡辩的过程当中,你自己认为对法规的学习不是特别到位,理解上本来就模糊,显然被人家一说,可能这事真是我责任,我赶快给人家掏钱赔偿。

主持人:其实是心理攻势的过程。于警官您也是一线的交警,这么多年来您见过的碰瓷比较多的戏码是什么,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也给大家打一个预防针。

于佳冀:多的碰瓷就是咱们遇见过的,比如说有一些人专门挑一些外地人,外地车辆。

主持人:对北京不熟悉。

于佳冀:对北京不熟悉,又是想经过北京,借道通行,只不过横穿一下,可能就出境了,不在北京逗留了,这些人就专门选择这样的车辆,选择这样车辆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应该说车辆比较少,人比较少的地方会出现这种碰瓷的现象,也就是说它要抓住这些人,这些外地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你比如说到某个出口进行犹豫,他这到底应不应该出去,我是不是走错路,我得看看,这时候他就有一个减慢车速这么一个过程,这个时候碰瓷的人可能就认为这个时候机会就来了,就想尽一切办法要对他采取一些行为。

主持人:行动了,因为这个时候他恰好也是走神了,在分心,在想我该怎么走。

于佳冀:然后就是说走着走,突然前面有一个车,去拦着这个车了,外地车辆,你刚才给我车刮了,说不知道忘了没看见,没注意,赶快看看,这一看,人家这车真有毛病,真有被撞的痕迹,这时候得,扯不清,为了着急赶路,赶快给人钱。

主持人:私了了。

于佳冀:私了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