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碰瓷该如何自我保护

2016-04-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于佳冀:就是比如说我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你比如说突然出现了我要比如转弯,我转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突然怎么跟人家蹬了一下这都可能出现,离人太近了,可能跟人保持距离没保持好,离的太近,有可能发生刮蹭,这种刮蹭的出现显然应该属于比较正常的。

主持人:就是合情合理。

于佳冀:不正常的情况下是什么情况,如果咱们稍微有点驾驶经验,驾驶员来讲,其实给我感觉就是我们稍有留意的话,你就会发现有一些人在路面上不是正常人。

主持人:不是走路。

于佳冀:就跟我们说看小偷一样,小偷的眼睛是一直在,他不是在说我要去奔哪个方向去,我坐车干什么,我是走路,他坚定的一个方向去走,他的眼神一直在看,看什么?看人家身上手机兜,他那眼神的部委不一样。

主持人:他不关心自己的事,他关心别人的事。

于佳冀:这碰瓷也如是,他得寻找目标他得挑人,他一般他挑,你比如说豪车,单身女子,你对车里坐了一个人。

主持人:这都是高发对象。

于佳冀:他觉得这个有可乘之机了,他就选择这方面的人,去做这个案,你如果是当事人,你显然不会考虑那么多,说如果说我开豪车的,说我家里也有钱,买了豪车了,可能三五百块钱对我来讲不算什么,出现问题可以的,那就赔点赔点。

主持人:赶紧解决了。

于佳冀:别跟我这添麻烦了。

主持人:您说的这个跟您刚才提到的后面拍车帮的也有关系,豪车你一拍以为后面真是出什么大车了,顾这车了,顾头不顾尾了,土话说,赶紧出去,这边钱包就没了。

于佳冀:所以我说这种的现象应该说目前来讲,应该是比较普遍的,在这之前应该说很多的人碰瓷的,利用的是什么?利用的是交通法规的相关规定,相关的出行规定,出行规定里,包括就是我们所说的道路的通行规定,比如谁应该让谁,谁应该让谁先行,在这一类的法律条文当中,就有一部分人他认为我在出行的过程当中,我是正常行驶,然后战争找不正常的人,跟他去作案,这个作案的过程当中,比如说碰瓷成功了,就是说这个事故造成了,然后就开始索赔,但是现在的规定出来之后,就是双方都要有保险,双方的机动车,如果机动车之间的碰瓷。

主持人:机动车之间的碰瓷。

于佳冀:机动车之间的碰瓷显然必须有保险,而且我们要查验保险,如果当事人进行报警的话,我们要查验你保险情况,然后逐一登记,登记的时候我们其中包括登记你的身份信息,刚才你主持人说的某一个人出现六次、八次。

主持人:就是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