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碰瓷该如何自我保护

2016-04-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于佳冀:我们不是说凭借一张照片,认定他是碰瓷不碰瓷,我们凭借给他累计的这些事故,比如一年当中出现了几起,历次,都是一个人,我们通过身份信息一查。

主持人:我们这都有备案。

于佳冀:怎么总是你出现事故,那我们的警官就会对这事产生疑虑了,我们找证据,搜集证据,其实我们北京警方在打击碰瓷的过程当中,包括有一些老年人碰瓷,故意在人行道上走路比较慢,比较缓慢,这个缓慢的过程就是等你机动车到跟前了,突然就倒地下了,这样我们说交通事故一定是互相之间有接触,车辆跟人之间有接触我们才是交通事故,接触不上的话,那不叫交通事故,那也就是说那些人碰瓷的人一个他自己他不想受到更大的伤害。

主持人:自我保护。

于佳冀:他又想自我保护,又想把碰瓷成功,又想敲诈成功,那他故意的做一些表演,其实这个如果我们真是细心观察我们完全能够看得到,我们北京警方业绩专门抓获了碰瓷的团伙,就是在抓获的过程当中,也是通过一种跟踪录像的方式,来确定他,固定他的犯罪证据,最后在他碰瓷的过程当中,我们给他当场抓获了,这种情况说可能对一般当事人来讲,不会说我自己我肯定判断不了,如果这些方面如果你都判断不了的时候,我们说有的人可能当事人说给钱私了这样,但是如果真是碰上较真的,一定要报案,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什么问题,只要是车辆,你机动车也好,非机动车也好,你跟行人发生问题了,一定要报警。千万千万别私了,说你私了,就容易出问题,刚才咱们主持人说对这个说,说对这个有一个老人跌倒了,有一个人去扶,在扶的过程当中,容易。

主持人:讹诈的问题。

于佳冀:我们在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当中,我们一个不主张当事人去搀扶,比如被车辆碰倒的,倒车的这些人,我们主张的是什么,让受伤的人员自己起来,要自行起来,自行起来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查验这个当事人在身体的哪一个部委受到伤害了,如果他自己起来的过程当中,你比如说我某一侧的腿或者胳膊吃不上劲,显然这个可能有骨折的问题要出现了,这时候我们就能判断这个部位有骨折,对他进行移动的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能做的我们可以做,做不了的拨打120,请救护车到现场,请救护车让医生对他的伤情进行判断,这样做起来,表面上看,耽误时间,怎么不管人家,不是,实际上是我们为了对他的受,比如说真是交通事故,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对他的伤情不能二次的进行损害,这样我们其实实际对当事人的一种保护。

主持人:对当事人,被撞的这个当事人的一个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