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将重拳治理违法违规网络服务平台

2016-05-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何天带:没有放多少,我就像喂小孩一样的叫她喝。

公诉人:喝了之后呢?

何天带:喝了之后她睡了。

公诉人:有没有用针筒打敌敌畏?

何天带:有……

记者:发现何老太还有呼吸,何天带又用自带的尼龙绳勒住她的脖子,最终导致她死亡。何老太的儿子回忆,母亲原本没有大病,死亡之后身边的财物又有丢失,有亲戚在整理遗体的时候发现异常。之后警方从何天带的文胸里搜出了耳环、戒指、撕碎的存折等,还在她的行李中发现了注射器、针头、绳子,以及疑似有毒的物品。死者何老太的家人回忆,雇佣何天带的时候,她曾经提出,即便干不满1个月,也要拿到一整个月的工资。何天带在庭审中也承认,是为了早点拿到钱,所以在到何家的第四天就对老人下手,早点“解决”。

何天带:我不想在那里待那么久,我想马上解决!

记者:警方调查显示,在受雇到何家之前,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的一年半时间里,何天带涉嫌以保姆的身份,先后用类似的方式毒杀另外9位老人,造成其中7个人死亡。不过这些案件最终并没有出现在对何天带的起诉书当中。公诉人在庭审当中表示,之前这些案件的被害人家属在当时没有发现异常,死者遗体也已经火化,检察机关曾经要求警方补充侦查,但是仍然缺乏关键证据,因此没有认定这些案件。何天带的案件引发关注,公众也发现类似的保姆不止这一个。去年,广州番禺警方宣布破获1宗保姆杀人案,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为了谋财而故意杀害她照顾的老人,并且制造老人自然死亡的假象。而广东媒体探访何天带曾经受雇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保姆的身份审核并不严格。

工作人员:只要身份证是真的,那些什么犯罪记录,我们一般都查不到的。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只要有个身份证都可以做保姆。

工作人员:正常情况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