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将重拳治理违法违规网络服务平台

2016-05-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在雇佣保姆的时候,我们想到的都是调查清楚底细,只要人没有什么污点记录,人品还不错,长得过得去,干活利索就可以在家干活了。这是中国人在传统当重留下一个印象,因为原来封建社会的时候,家里雇佣保姆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但是来到了市场经济横行这样一个年代,我们就发现,人不是说没有污点记录,他就不会有任何的心理问题,他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毒害这个老人,我们现在还不清楚,比方说是为了图钱,或者说心理上有什么障碍,有什么变态的想法,所以其实在雇佣的时候,我们建议大家在家里安一个摄像头,当然事先要跟这位保姆沟通清楚,并不是说我们不信任他,因为我们通过花钱,买来了他的劳动力,买来了他的劳动时间,我们就需要监督她的劳动结果和劳动的过程。而这样的一个摄像头,其实是对双方的一种双重的保障,因为你无法预料在保姆劳动的过程当中,雇主有可能对她构成什么样的侵犯,所有这样的一份摄像的案底,可以由保姆和雇方同时来保存,作为双方维权的一个介质,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操作方法。

主持人:11点54分,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美是"穿肠毒药",昨天我一位女性朋友给我转发一条微博,告诉我说在我的节目当中一定要关注一下这个话题。什么事儿?在浙江湖州,有两位85后的女孩儿,其实也不年轻了,现在95后都已经要登堂入室了,但是他们做了一件事,还是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干什么?打针瘦腿。其实这也是一个常见的美容的方式,但是打完针之后,全身中毒,这出大事了,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这两个女孩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专家就说了,超量的注射瘦腿针,将会威胁生命,更不用说是从小姐妹那儿拿来的,直接在家里注射的瘦腿针了。

记者: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为两位85后湖州女孩治疗的大夫,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潘蕾。潘医生说,两位女孩来的时候状况已经不好,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潘蕾:她们两个人一起来,重的那一个的话当时已经眼睛睁不开,看东西看不清楚,说话口齿也有点不清楚了。那么到了第二天的样子,都已经吃不下东西了,吞咽的功能已经丧失了,肌肉的力量已经没有了。

记者:潘蕾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导致两位女孩中毒的原因,问题很可能应该出在药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