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对广元沉船展开潜水搜救

2016-06-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1点2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提示各位是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现在平均时速比较低,低于20公里,另外在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望河桥到望京西现在平均时速是低于15公里的,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整体通行情况比较拥堵,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4公里,机场高速的进出京方向现在都是拥堵状态,注意到拥堵比较严重的路段,是在进京方向京平高速西,一直到北皋桥的这个路段,平均时速只有18公里。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进展,来继续关注四川广元的沉船事件,根据四川省政府,7号的通报,经过初步分析判定。强对流灾害天气和辖管效应是造成这次翻船事故的直接原因。那么在昨天晚上的交通运输部也开始对广元沉船展开了潜水搜救,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马闯的报道。

记者:6月4号下午,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油船在广元丽州区,白龙区景区,船体侧翻沉没,经初步核实,该油船核载40人,实载18人,截至目前有3人经救助生还,4人死亡,其余11人下落不明。7号凌晨3点,由31名潜水员和搜救技术人员,组成的交通运输部搜救团队分别从烟台和广州集结抵达四川广元,搜救团队现场负责人(王磊)表示,目前打捞装备和人员都以抵达现场。

记者:因为比较方便,人员我们前期都抵达了,但是因为路途遥远,很多装备,特别是气体属于载压。运送途中也是历经坎坷,现在装备人员都抵达以后,估计在6点钟就能勘赴现场,到现场去进行作业(船的布船),(布船)以后我们就准备潜水进行人员的搜救行动。

记者:王磊预计,如果天气状况良好,稳定船体工作顺利,潜水搜救将在凌晨后展开。

王磊:可能要凌晨以后,因为到了现场首先是一个船舶的(布船)稳定,稳定以后我们再进行潜水作业,可能这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船就在湖底,大概在水深限制在65米左右,空气潜水是极限到60米,所以这次采用的是混合器潜水就是氮氧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