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对广元沉船展开潜水搜救

2016-06-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耀松表示,考试成绩公布,主要通过两途径,通过公共平台供考生查,以及过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下发属地考生的考试成绩。

李耀松:我们通过各种公共媒体的信息平台的发布的时候,只公布考生的考号和考试成绩,这下面没有考生的其它信息,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在接待考生查询成绩的时候,也上只允许考生,持本人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招生考试机构查询,其它人一律不允许的。

记者:针对教育部规定,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独家回应称,将充分理解。北大招办坦言,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在各省份的位次,是高校进行精准辅导的重要依据。在当前政策要求下,学校将在各地出分前后,在北大招生网和官方微信等平台,公布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请考生主动咨询,希望通过多渠道的沟通,将政策可能带来的信息不对称降到最低。

主持人:第一发布,国家食药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那么从今年的10月1号开始,我国将全面的启动奶粉配方的注册制,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和配方实在太多了。存在着过多过烂等情况,那么这个办法得以实施之后,这种情况将有望得以改善,孩子喝的奶粉也将有安全的保证了。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车丽、刘会民的报道。

刘会民:目前我国共有婴幼儿配方生产企业103家,总计近2000个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过多、过烂,既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也给消费者造成选择困难,为此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明确,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其配方实行注册管理,并设立注册门槛,严格限定申请人等资质条件。国家食药检总局副局长,滕佳材。

滕佳材:企业应当具备与所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相适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用一句通俗的话说,“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个瓷器活”。

记者:针对国内许多企业,盲目将配方作为市场营销手段,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滕佳材表示《办法》对企业申请的配方数量作出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