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对广元沉船展开潜水搜救

2016-06-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红色石头”说了,说国家有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国家的法律,那个孩子的爸爸应该会得到应有法律的惩罚,孩子小孩的妈妈也有责任,没有尽到保护未成年儿童的责任。

另外“健康师傅”说了,说不能见死不救,政府要立法,社会更需要帮助来救助。另外我们看到“美丽心情”说了,说这些人真的不配为人父母,孩子出生在这样的家庭,真的非常的可怜。

11点51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那么伴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在昨天下午大部分地区的考生都结束了。不仅是今年,也是这一辈子的高考,当然我知道很多的省份,在今天上午还用其它特色科目的考试,比如说我是山东人,在今天上午山东会有一个基本能力测试,这其中有音乐、美术、包括一些木工、电工等等一些常识性的考试,也非常有意思。不过11点52分,这个时间差不多也都结束了,在这要说一句恭喜孩子们终于解放了,不过有句话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如果说把考大学比作一场战役的话,考试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部分。那伴随这大部分地区高考的结束,这志愿填报和高校的录取工作也即将开始了。

刚刚经历完考场历练的考生,马上又会面临新的问题了,那今年的填报志愿和录取的过程,政策会有哪些变化呢?我们也帮大家梳理了,来听央广记者沈静雯的报道。

记者:考完了,等出分了填报志愿,对于普通学生,这是高考后在正常不过的程序。但对于学霸,最终上什么学校,往往在志愿提交前就定的八九不离十,往年伴随高考分数和排名的出炉,名校在各地的招生组,往往第一时间展开生源大战,甚至在网上展开口水战,今年教育部发布,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莫过于填报志愿结束前,招办不得向高校提供考生高考成绩,这一条只是对去年北大清华为抢生源掐架的回应,检验这条规定管不管用的时间到了。各地招办怎么说,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表态,江西招办对此将坚决执行。

曹正龙:填报志愿结束前,各级招办不得向高校提供考生高考成绩,明确对熟悉考生各类信息,及有关入学过程中需要阶段性保密的工作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向他人提供,或者向社会公开,严禁非法传播和出售,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前,各级招办不得将考生的高考成绩提供给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