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对广元沉船展开潜水搜救

2016-06-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11点38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当然送礼的信息也就含在这条新闻当中,在6号的晚上,有网友在镇江当地的论坛上发贴说,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科室收治了一位12月大的女婴,这个女婴身上有恐怖的伤疤,而且面积非常得大,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被强酸所伤的。这个帖子在当地的网络上,是引起了轩然大波,短短的几个小时,这个帖子的点击量就突破了22万次,而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女婴已经转入了烧伤科进行治疗,而女婴的妈妈则被警方带走调查。那么据女婴的妈妈支支吾吾的透露,女婴身上的伤的,很有可能是女婴的爸爸导致的。所以今天跟大家互动的话题,就是如果说是亲生父母亲对孩子实施虐待和伤害,政府和社会组织应该如何来保护孩子的安全呢,那么接下来事件的详细情况,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景明),江苏台记者(钱飞)镇江台记者(周勤)的报道。

记者:6月4号傍晚,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收治了一名12个月的女婴,当时女记者妈妈声称孩子发烧,烧了5天一直没有退烧,可当医生追问孩子的病史时,妈妈却答不上来,随后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女婴并不仅仅是发烧,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刘昌。

刘昌:最开始就是因为发烧到我们小儿科会,也有透露什么其它伤口的情况,人院以后才发现,肚皮上有个很严重的烧伤。

记者:在烧伤整形科的重症监区,记者见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孩子的腹部记者腿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伤口,伤口已经结痂,孩子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经过诊断,医生发现女婴腹部及双下肢,有13%的面积被烧伤,同时出现了脓毒症和重度贫血症状,之后医院立即开始抢救并下达病危通知书,向家长交待病情,刘昌告诉记者,他们初步判断,孩子是被浓酸烧伤的。

刘昌:根据我们的判断,像一个酸的烧伤,酸的烧伤这个价值,这个利用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基本上根据我们的判断,烧伤都有一个由浅到深一个分界线,那么整个酸烧伤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整个酸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