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境内感染寨卡病例已达242起

2016-09-05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而在马来西亚同样也是出现了寨卡病例,马来西亚卫生部通报说:沙巴出现了首起境内感染寨卡病例,这名61岁男性患者当天由于心脏病发作在医院逝世,马来西亚卫生部调查患者的出入境之后,发现患者近期没有出国,因此判定这次的寨卡病例极有可能属于境内感染,而且可能是被带有寨卡病毒的伊蚊叮咬所致,这也是马来西亚确认的第二起寨卡病例。

主持人:好,11点11分,最后来关注一下邻国日本。今年的第12号台风“南川”已经在当地凌晨在九州岛的长崎市长崎县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预计“南川”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的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适休息之后,我们要到的是在安徽有一个狼保姆居然拿棒槌来敲一个15个月大的宝宝的头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17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近年来保姆虐童的事件可以说是时有发生,在合肥市的丁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事情竟然也发生在她自己的家里,刚刚聘请过来的的女保姆,平时对15个月大的孩子可以说是非常的耐心,但是通过家里的摄像探头却看到,当家里的大人不在的时候,她却对家里的孩子的哭叫置之不理,有的时候还拿着小锤子敲打孩子的头部,而所有的这一切,都被丁女士家的监控视频拍了下来,我们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丁女士住在合肥万科金域华府,8月28号她通过皖嫂家政李某某照顾自己15个月大的儿子,月薪3500块钱,然而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找来的这位阿姨竟然趁家人不在对宝宝下起了黑手。

丁女生:正常我家孩子11点钟就睡觉了,11点半她在喂孩子吃饭,吃饭的时候,我看通过监控看到她在打孩子。

记者:监控显示9月1号11点半,丁女士家中一名中年女子正在给一名男童喂饭,但由于男童的不配合,中年女子随手拿起了一件东西,击打男童的头部,瞬时捏起男童的耳朵,让男童大哭不止,随后中年女子将男童从宝宝椅上抱下,随意甩放在了地上,不管不问,她却走到桌旁,吃起了饭菜。视频中中年女子就是上班才第5天的保姆李某某,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平常11点就已经午休,然后保姆11点半才来给孩子喂饭,丁女士说,监控视频记录下的画面令她心寒,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画面中李某某这样的虐待并不是偶然,在另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丁女士的儿子在沙发上撕心裂肺的哭,而保姆却在一旁接听电话,突然孩子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倒在了地上10几秒钟都没有反应,一旁的保姆仍在接听电话并没有及时上前检查和安抚孩子,对于保姆如此不负责任的行为,丁女士表示不能够接受。

丁女士: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这种画面得很难受,她也是当过母亲的人,我不明白她怎么能忍心呢?

记者:9月1号丁女士获知情况后当即中断了与李某某的雇佣关系,将视频保留并报了警,辖区派出所的民警授理了此事,丁女士说事情发生后,他孩子显然受到了惊吓,陌生人一抱着一就哭闹不止,她也带儿子去医院检查了身体,索性并没有受伤。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涉事的保姆李某某,李某某告诉记者她居住在合肥汽车东站附近,现在人在滁州,就丁女士这件事情,李某某承认她的确做错了。照顾孩子时的一些行为细节很不应该发生,李某某特意提到了两点,第一视频中她并没有用物件打砸孩子的头部,她只是用了一个捶打背部的锤子敲打了几下孩子的头部,力道并不重,第二李某某告诉记者孩子吃饭哭闹的时候,她也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