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境内感染寨卡病例已达242起

2016-09-05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李某某:我哄他了,他就闹困的时候。

记者:记者联系的上了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宛姓主任,宛主任称他就职的家政服务中心对保姆都会进行基本的培训,李某某的不妥行为只是个别现象,宛主任提到首先该保姆不应该向孩子下黑手,其次孩子不吃的饭,保姆不能够再去吃。

宛主任:这个它主要是什么呢?卫生习惯不好,给孩子吃的饭,孩子不吃然后你来吃,这是非常不对的。孩子在困的时候,她没有认真的去哄孩子,这样我觉得不应该,我应该向雇主道歉。

记者:对此丁女生坦言她相信涉事的一这家家政公司进行过保姆的基本培训,但是李某某的行为举止连最基本的保护照顾孩子都没能做到,目前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已经就此事向丁女士和家人道歉,并从中积极协调,涉事保姆李某某也向丁女士和家人道歉,并给予丁女士经济赔偿。记者调查发现保姆虐童事件履见不鲜,保姆前期培训普遍不足,一名安徽家政行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社会节奏地加快,家政服务越来越有市场。对于家庭和个人来说在选择保姆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到有资质的家政服务公司挑选,另外家政公司在考核保姆时,除了服务技内外,更应该进行个人素质和品质的考察,对家长而言,应该加强对相关保姆的品德考察,选择保姆前要评估地理位置,价格因素、专业训练及态度,此外家长在一定的考察期内,不能放松对孩子的照看与观察,要时刻留意孩子是否有异常的行为。安徽文得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雪梅告诉记者,对于严重违反职业道德殴打孩子的保姆,家长也要依法追究虐婴的保姆责任。

主持人:其实特别的神奇,你在网上就可以找到一个保姆,这在原来是根本无法想的,还记得在我的小时候家里找保姆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考察,首先是通过信得过的亲戚朋友来介绍,随后要对这个保姆的身家来进行打听,有没有不好的所谓黑历史,然后问一问他身边的人,这个人平时品性如何,才敢把这个人请到家中,但是现在通过一个手机的APP就可以找到保姆方便的确是方便,只是我觉得在这样的业态环境之下给一个人的犯错误或者说是违法犯罪的成本实在是太低了。因为平台本身的监管就不严,可能没有任何的劳动合同甚至是资料的留底,如果说犯了错误一走了之根本没有办法来追责,而对于这样的家庭保姆来说,好在是父母在家里装了一个摄像头看到了这一幕,及时的阻止或者说停止了佣工的关系,但是如果在有些家庭没有摄像头,在大人不在的时候,孩子长期,对孩子进行虐打,这样的事件,我们如何来防范它的发生呢?我想单靠自觉可能是不行的。所以说互联网带来了便利有的时候也让人特别的无奈,也就要把这些所为的网络家政公司的门槛提高一些。不光是能够从事保姆这个行业的人要对他进行严格的审核,更重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公司,才有资质对这样的阿姨进行审核,他们才有资质作出判断这个人能还是不能从事这样的工作,我想之前我们的《慈善法》规定了,互联网慈善或者说互联网募捐需要一个门槛,那么互联网家政可能需要的门槛还将要更高一些。

主持人:11点24分第一热议,在大学的宿舍睡在上铺可能是很多体形比较胖的同学特别烦恼的事,不仅仅是上下床不方便,也或多或少的会打扰到下铺同学的休息,所以呢可能会去商量说咱们换个铺吧,但是这个事如果说被学校给明令贴出来,来讨论或者说来规定的话,就有点过了。最近有消息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有规定,说不准胖子睡上铺,这个规定让很多同学特别的好奇,有人觉得理所当然,但是也有人觉得是不是涉嫌歧视,到底怎么回事,来听江苏台记者林炬力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