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境内感染寨卡病例已达242起

2016-09-05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杨兆全:员工可以通过诉讼和仲裁的方式,要求获得自己正当的权益。另外一个就是说这些员工之间也可以互相的举证,来证明公司存在这样的一种违法的劳动用工的安排,这些都会得到仲裁庭的支持的。还有一种办法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劳动合同法》规定,如果说单位应该支付加班的费用没有支付的,单位应该支付这个费用的1.5倍到2倍的补偿,这样一来这个费用还是相当的可观的,对公司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处罚。那么劳动行政管理部门它也会积极来介入这个事情,来进行调查,特别是当这种成为一个群体性的事件,或者说整个公司来进行有组织的这种非法的行为的时候,劳动部门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查处和解决这个问题。员工肯定不会说投诉无门,或者是没有任何解决办法的,这些办法都是行之有效的。

主持人:刚才当事人说了一个词叫“管理之道”。我来梳理一下,第一违反了《劳动法》,第二员工在微博上怨声载道。第三全国媒体乃至国际上的媒体都在关注,第四在公司内部还要下封口令。综上所述,这真是一种非常成熟又完美的管理之道。

主持人:11:52分,欢迎回来这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闯红灯是违法的,这可能是大家从小就知道的常识,但是在红灯马上亮起来的时候,冲绿灯,这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那它究竟是不是违法的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当交通信号灯变绿的时候,如果前方的车辆仍然被堵在路口中心无法通行,那么机动车应该在路口外等候。否则就构成了冲绿灯,从本月开始深圳交警开始集中开展冲绿灯违法交通行为的整治工作,那么冲绿色该不该罚,要怎么罚呢?来听央广记者沈静文的报道。

记者:十字路口的绿灯倒计时进入最后五秒,停止线前的司机坚决给了一脚油门。红灯亮了,前面堵了,车停在了斑马线上,另一方向的车辆面对绿灯和横在眼前的车墙,动弹不得。这就是许多城市的主干道上天天上演的场景。深圳开罚“冲绿灯”,在不堪其扰的市民当中引发一片叫好声。

市民:这个是应该这样处理,因为好多时候那个十字路口本来过不了,他一塠到中间另外一个方向的车通不过,大家都顶死在那里。

市民:如果慢的话你就没必要再往里面钻了嘛,你钻进去也是堵了嘛。

记者:深圳交警表示,从9月1日开始,交警将加大警力投入,组织路面执勤民警、高峰值守警力、铁骑巡查警力等全部警力,专项整治冲绿灯行为。同时还会在路口增设专用电子警察,对“冲绿灯”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冲过绿灯的司机不在少数,司机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看到绿灯通行,什么情况下算是“冲”了绿灯呢?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

冯新毅:堵塞就是车辆停止了、滞留了、不再前行了,这样一个解释。从主观上判断,就是车停下来不能动了,那就不要再进去了,这是很简单的判断。

记者: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法制科副科长王海弟表示,开展“冲绿灯”专项整治的目的就是让市民知道“冲绿灯”属于违法行为,更好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交通阻塞的时候不再进入路口,让交叉路口中间的车辆可以尽快腾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