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境内感染寨卡病例已达242起

2016-09-05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王海弟:对于“冲绿灯”这块,它这个并不是说近期先通过了什么法律,它这个规定是之前就有的,那么之前是在我们日常执法过程,我们民警通过日常巡逻发现这类的现场执法。

记者:王海弟表示整治工作开始后,9月的前两周将作为宣传过渡期,是违规免罚期。9月第1周,对违法“冲绿灯”的车辆先进行宣传教育;第2周则进行现场口头警告;从第3周开始,将全面进行查处。

王海弟:根据深圳市经济特区处罚条例规定,首次冲绿灯的是处罚300元,第三次以上的是处罚500元。

记者:新规是为了治堵,但难免“添堵”的质疑。

“绿灯应该是可以走的吧?”

“半个路口的时候你该进还是不该进?特堵的时候,你看到前面堵,你非着停着不走那可以。”

记者:会敢走吗?

“估计是不敢走。”

“不敢走这样。”

记者:那给你们带来更多的麻烦吗?”

“麻烦有什么办法,规章制度已经定在这里了。”

记者:前面车流越走越慢,这时该走还是该停?深圳福田交警大队中心区中队中队长胡清林解释,只要车流在动,就可以进入路口。

胡清林:按照我们的理解,车流在动的时候,那这个时候是可以进入的,慢的话能走,应当是还可以进入的,只有当车辆停下来之后,走不动了,这个时候那你作为司机来讲就不能再进入路口了。

记者:深圳交管部门表示,为了避免争议,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尾随进入路口后才发现拥堵的,一般不处罚。也就是说,当路口出现拥堵后,下一个信号灯周期才会启动执法。

主持人:刚才采访了一位一线的交警,你听他的回答特别有意思,按照我的理解应该是从实际情况来讲,连交警对这样的规定在裁量的过程当中都存在这样的疑义,都使用了这样的词汇,我就想问这样的规定在执行的过程当中究竟会有多难呢?所以在实际的生活当中,请让这些一拍脑门就决定的规定,少一点再少一点。

好,北京时间来多11点57分,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