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 雾霾将会逐渐减弱

2016-11-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明白了,但是这个时候没有GPS信号,我们使用的搜救方法是不是就会比较传统?或者说用一种怎么说,就不像GPS那么精准?

王羽飞:那是多种多样,多种多样的,肯定没有那么精准,只能靠言语当中去形容。而且又没有像地标一样的这种建筑,我可以,比如说我在哪个哪个大厦的什么什么方向,这没法形容。所以就要靠很传统的那种地毯式的这种,分成几组,救援这边组织的时候就要分成几组,从不同的方向进行搜救,像有一次在羊台山,在咱们北京的西山这个方向,就是走失了,走失了完了之后天黑了,黑了之后其实反而倒能给这个救援带来一些帮助,因为咱们可以通过那个灯光,强光手电的方式来判断这个方位。几个小组带着强光手电,然后打开,同时打开两只,然后让这个走失的这个他来判断,看看你是不是在光柱之间。如果不是再换一组,然后逐渐缩小范围。但是在这个救援过程当中,同时,他一定是要保证有通讯的,有电台通讯的。可是,他既然是走失了,他的这个装备又不到位,一定就要节省电量。

主持人:明白了,其实刚才您说到的这些,几段的案例也都真实的发生过。我们看一下时间也来到了11点27,那么稍后,我们就回来详细的聊一聊,在明天要举行的这次无线电的应急救援演练当中,我们如何设计预案,来尝试解决我们目前遇到的这些救援上的难题和问题。好,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目前北京城区的交通运行情况。冠文你好。

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时间来到了11点33,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现在北京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是有所回落,已经保持在4.8是轻度拥堵的状态。这一时段,依然行驶在路上司机朋友们,您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现在环线方面的东四环南路的外环方向,从东四环中路到十八里店桥,目前仍旧是有大约四公里的拥堵,而另外北五环路一直到东马路,整个五环的内环方向也是非常拥堵的,平均时速只是在八公里左右,而且行驶是非常缓慢的。另外,南五环的外环从黄亦路到东渠路,这一路段也是排起了大约9公里的长队,请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待。本时段的高速方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五元桥到大山子也是出现了大约3公里的拥堵,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同时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以及京哈高速的出京方向,都是存在着一个拥堵的情况。而京通快速路的这个整个来看的进京方向,目前从通惠河南路到这个四惠枢纽东路,也是出现了大约6公里的一个排队的情况。继续刷新一下目前这个酸枣岭桥南向北,那这一路段也是有事故发生,现在因为事故的原因造成酸枣岭桥,这一路段也是拥堵严重,那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这个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较低。建议大家行驶在路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接下来关注一下受大雾影响封闭的路段,依旧要提示大家,目前六环路双向六元桥至长安路段,目前是封闭的状态,京开高速双向从黄垡桥到这个榆垡南,这一路段也是封闭的状态。京开高速的双向金华寺至榆垡路段也是封闭,京津高速的双向台湖至永乐,这一路段同样是封闭的状态。京沪高速的双向,北京段的各个收费站入口,目前也都是采取封闭的措施。京平高速的双向,吴各庄至夏各庄,路段也是封闭的状态。京哈高速的双向白鹿至香河路段,同样是封闭的状态。而最新的消息是京新高速的进京方向,德胜口隧道入口,目前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有关于这个封闭路段,很多听众也是在高速广播的这个微信平台上留言问,到什么时候开启。有最新的消息,希望大家继续锁定FM,99.6,最新消息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向大家通报。好的,谢谢,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冠文的介绍。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稍后欢迎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