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10条提示为您保驾护航

2016-12-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在这名司机的眼里,普通路面车多行驶缓慢,不用系,高速路车快才需要系安全带。随后司机将车开到路边。民警拉开车门一看,车上的瓷砖堆了一车厢。

民警:你看你这个拉瓷砖本来就沉,咱们不知道你刹车现在好不好使,反正肯定是沉,你这万一要刹不住,你又不系安全带,你造成的后果很严重。

男:开得慢。

民警:平时开车系安全带吗?少吧?

男:不怎么系,没这种。

民警:前一阵的事故您也知道吧?

男:我知道。

民警:没对您有点触动,说以后要系安全带什么的。

男:长点记性,下回记着就好了。

按照相关的规定,未系安全带,司机面临罚款50元,不记分的处罚。

民警:行了,系上吧。

男:系上,系上,养成习惯。

民警:对,养成习惯,你这有几个月就管过来这个毛病,副驾驶也得系上安全带。

这名司机接受完处罚又有一名司机被民警拦了下来。

民警:我看您刚才出来没系安全带。这是平时就不系还是怎么了?坏了?

司机说,自己开的这辆车是单位的,由于是公用车,很少去关注车上的备件是否正常。

民警:假如真是大货车顶您一下,您可能真受不了,真是对自己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