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10条提示为您保驾护航

2016-12-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1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昨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10℃以上,在冷空气的清扫之下,冀豫鲁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有所好转,霾天气也是逐渐减弱。未来3天到5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非常的频繁。今明两天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的中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会降温4到6度。而在今天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海上大风预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有7到8级的东北风,阵风9到10级。昨天夜间,湖北巴东县煤矿发生了瓦斯突出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1人被困井下,恩施州巴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赶往现场组织救援,事故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接下来关注的是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根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一家酒店,当地时间5日发生了大火,大批的旅客吸入了浓烟,最少造成了12人死亡,超过75人受伤。起火的是丽晶广场酒店。当地警方表示,事发在当地时间清晨,酒店厨房先起火,继而蔓延到地面。四个小时后,消防员已经将大火扑灭,搜救工作仍然持续,暂时没有发现起火的原因。死者主要吸入浓烟窒息致死,包括四名妇女,伤者中有多名外国人,主要是烧伤,部分人情况危重。当地时间2日,美国加州奥克兰一处仓库发生大火,当地消防局官员五日表示,由于火灾仓库正面墙体向内倾斜,暂停搜寻遇难者工作,现在已经找到36具遇难者遗体,其中11人身份确定。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这次火灾是一次历史性的灾难,他在声明中表达了对遇难者及家属的哀悼和问候,并且表示联邦政府将尽力为奥克兰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奥克兰消防局大队长梅琳达•德雷顿称,搜救人员已经清理了约70%的废墟,一旦确定仓库安全,将会继续工作,搜寻更多的遇难者遗体,他预计预判者人数还将继续增加。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

(片花)

(短片)

(音乐)

主持人:11点22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网上有段视频火了,监控里一名男子抱着一个燃烧的大火球在画面当中飞奔,可能很多朋友看到以为是一个特效视频,但是我告诉您这并不是一次作秀,也不是一次魔术,而是真实发生在江苏无锡东钱村的惊险一幕。12月2日的中午,王先生在家里自行换煤气罐的时候,因为忘记了要紧套封闭环,结果煤气罐在点火的时候就冒出了火焰,王先生的脸和手都被烧伤了,负伤逃出家门求救。当时邻居蔡定峰抢救,恰好路过,看到了眼前燃起的熊熊大火,蔡定峰冒险两度进出火场。考虑到起火的煤气罐可能发生爆炸波及到附近的民居,蔡定峰决定把这个煤气罐带离现场,刚开始他仅以浸湿了的衣服包裹住了手部,但是始终不能抵挡高温,于是就改用铁锄将煤气罐拖出了房屋。从监控视频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蔡定峰拖出煤气罐的时候,这个罐体仍然是在冒出火焰,但是蔡定峰仍然是脸无惧色,63岁的他一直拉着煤气罐往前冲,一直冲到了五十米外的村内池塘附近,才把冒火的煤气罐转移掉。网友纷纷称赞蔡定峰是“中国好邻居”,但是并不是每场事故当中都有这样的好邻居成功化解危机。在广西南宁,一名叫做(蓝冰燕)的女子在洗澡的时候,不幸遭遇了煤气罐爆炸,导致她全身85%的皮肤被烧伤,她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