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10条提示为您保驾护航

2016-12-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这名司机同样面临5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据相关的资料统计,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面对这场可以救命的生命线,有些司机根本就不重视,甚至找来安全扣,躲避车辆的报警声。

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有司机用安全扣,买了一个对自己人身一个不安全的一个保证。

在采访中,一些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安全扣有的是网上买的,有的是在汽配城买的,随后记者对北京的一些汽配市场进行了走访。

记者:您这有哪个安全带那个扣吗?

女:没有,有那个扣卖。

记者:就是卖的那个插扣。

女:有。

主持人:这个多少钱?

女:哪个?这个45。

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个小时,发现有不少顾客都对安全扣感兴趣。

记者:这个是卡的吗?

女:安全带卡扣。

记者:要吗?

男:不要,网上有卖的。

记者:现在不让卖这个。

男:现在已经不让卖了。

尽管市场不让卖,有些商户仍偷着卖,这主要源于司机对生命的漠视,那么不系安全带到底有多危险?记者来到了北京市警察学院专门做了一组实验。

记者:制动的时候是20迈,踩刹车,现在看一下现在这个情况下,踩刹车之后我是什么样子。

民警:你推的时候你千万不要这样,因为你这样容易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