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10条提示为您保驾护航

2016-12-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但是你在感染之前,你最起码知道它这个病是怎么传染的吧?

小张:不知道,不问,不关心,不想。

在一次亲密之后小张无疑看到了他男性朋友的艾滋病诊断报告,这让他忧心忡忡,而网络上的一些负面报道更是吓坏了他。

小张:这半年就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去接触人,甚至都是亲少下楼去买吃的,都是叫外卖,很少出门。

主持人:你为什么不去检测?

小张:不敢,害怕。

半年的纠结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真正确诊之时小张还是崩溃了。

小张:我想过各种办法,我割手,割手更不行,更疼,我那怎么办?我就想进各种办法,买栀子花,白色的,围着床放一圈,每天晚上把新床单、新被罩、新衣服都穿上,躺在床中央躺着,这回死到屋里反正这花挺香的臭不了。

现在在疾控部门免费药物的控制下,小张的病毒载量已经非常的低,目前他任职于一家外企,回想起感染前后的荒唐事,他觉得罪魁祸首就是自己的无知。

小张:就是最要紧的是他们当时知道一些疾病的传播的途径的情况下,他们肯定不会这样做。

如果说四年前小张对艾滋病常识知之甚少,那现在的大学生又了解多少呢?记者在北京多家高校调查发现,大部分学生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但对艾滋病本身还有很多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