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10条提示为您保驾护航

2016-12-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知道感染艾滋病会有哪些症状吗?

女:症状?不知道。

女2:“就是特别瘦吧,就是觉得那些得了艾滋病就活不了多久了。

主持人:你觉得能活多久?

女2:我觉得这个看他的意志力吧。

男:半年左右吧。

女3:这个对于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有时候一两个月可能人就没了。

男2:因为我朋友有得过,所以他就感觉浑身无力,发烧,就是感冒初症状,无力有时候还会吐血。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性话题及性行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2015针对北京、上海等34个城市高校本科生的调查发现,60.5%的大学生接受性解放、性自由,67.1%接受婚前性行为,近七成大学生接受未婚同居行为,大学生的性观念虽然趋于开放化,可是对于高危行为这个雷区认识不足。

王克荣:你好,你怎么样,你昨天去的哪个学校?

女:北方工业大学。

王克荣:北方工业大学,多少学生?

女:那里边有两百多学生,听课的。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王克荣正在忙着组织艾滋病宣传进高校活动,她告诉记者,近年来很多高校都出现了艾滋病感染者,高校成为疾控部门的重点关注对象。

王克荣:上大学的这些学生用了新型毒品以后,和别人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这种,又包括性侵的案例,也有发生同性性行为没有保护,发现自己感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