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七成车载充电器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购买选择才安心?

2016-12-2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我们首先要看到的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当然它已经烧得面目全非了。几天前这辆车突然起火,让一家人发生变故的罪魁祸首是这辆二手电动自行车,车是两个月买的。

老婆:老公你快看,这新闻里又说电动车着火了,那咱以后别骑电动车了,这也太恐怖了。

老公:你别动不动就吓自己,以后骑电动车的时候注意点就是了。

老婆:这事儿可千万不能大意,以后看到电动车哪不对劲了,就赶快去正规的维修点检查检查。

老公: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小毛病我自己就能修,你老公我可是全才,要是修不好了再去正规店里修。

老婆:那可不行,你别逞能,万一线路老化、磨损、短路,串电了怎么办?

老公:行行,老婆大人说的话都对,小的全都服从。

老婆:你别嘻嘻哈哈的,这维修机械改装整弄多一点就可能出大事,所以你可得去专业店检修。

老公:这正规军虽说是专业的,但是游击队他便宜。

老婆:你别贪那点便宜了,我就听说过,有个人去了路边的无照小摊儿去修电动车,刚修完上路,没骑多长时间就冒烟起火了。幸好那人反应快没受伤。

老公:好了好了,我逗你了,平时我都注意,每次充电都把电瓶放在通风的地方,电瓶充电的时候发热,要是散热不好就容易起火。

老婆:这还差不多。

老公:所以说你就别担心了,我对电动车比对我自己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