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七成车载充电器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购买选择才安心?

2016-12-2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我们来看天气:中央气象台12月26号六时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受到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6号8时至27号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以及中沙群岛附近海域、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和南沙群岛西部海域将有7到9级大风。其中,黄岩岛附近海域风力可以达到10到12级。阵风可以达到11到13级。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3到15级,阵风可以达到14-16级。

因受海面大风的影响,大连港客运公司今天白天除陆岛运输航线以及13:50大连湾发往威海的生生一轮班取消外,其他班正常。今天夜间,原计划22:30由大连港发往烟台的普陀岛轮调整为20:30开船。其他夜间航班全部取消。

来关注降雪。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今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会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南方大部有小到中雨。预计26号,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受到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主持人:11:23欢迎回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随着手机就快要长在人们的手上了。这充电宝也成了大家出门的钢性需求。而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车载充电器就成了更加理想的选择。今天来上节目之前,专门到我们单位附近的小卖部去看了一眼,从十几块到100多块的车载充电器都有在卖,那大多数在背面都是英文的说明,看不到相关的生产和使用信息。所以我就特别好奇,这价格差距那么大,它到底是差在哪呢?车载充电器又真的安全吗?我们来听福建省质检院电子科技检验研究所的专业质检员做的这个实验。

“经过我们检测,我们发现其中的8个产品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

记者:工程师告诉我们,对于那些代表能力较强的车载充电器来说,需要重点关注其正常升温项目是否达标。

“这个车充现在已经是在满载的情况下工作了20分钟,现在这个车充的表面最高温度达到了95度,如果意外出局的话是会被烫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