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七成车载充电器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购买选择才安心?

2016-12-2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警方:他想到你什么时候出问题,你就什么时候出问题,然后你出了问题,你商家肯定要找pos机的代理商,我要维修。然后他就把有问题的那个机器放上去,放进去以后他,他会以这种理由就说我要寄回厂家去修,他肯定要一段时间,所以这一段时间里面,他就在那里采集这些这些信息了,等到他觉得采集的差不多了,他采集了以后他肯定要读取,然后再用正常的那个机器拿来换回来。

记者:问题poss机的代理商冯某假借修理pos机为由,采集银行卡信息,然后发给广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等人了。

“银行卡得到信息,得到信息和密码,然后再复制,然后再盗刷。”

记者:伪卡复制好之后,如果是储蓄卡,便会雇人到ATM机上去取钱。如果是信用卡,则通过pos机刷卡的方式刷出来。之后他们直接把这些钱分掉。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制作伪卡也是有难易程度的。老式的词条是银行卡相比芯片是银行卡,磁条是银行卡的安全性比较低,容易成为嫌疑人下手的目标。

警方:在一些小的这种第三方那就很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给利用,所以说这一块上,可能大家到时候可以注意一点。

主持人:通过改装pos机的内部结构来盗取银行卡的磁条信息和密码。可以说这种作案手法是比较隐蔽的。作为普通的用户来说非常难以防范,所以警方也提示大家,商户在选择推销的pos机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不要因为手续费低或者是其他优惠的条件来选择这些不正规的pos机,而作为银行卡用户的我们也要尽量的选择芯片银行卡,因为它的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刚才也听到了,在pos机当中装的其实是词条的读卡器,所以换成芯片之后安全系数就会大大的提高,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一个密码走天下,最好是定期的来更换密码。那么除了刷卡之外,在使用取款机的时候,可能也会遇到很多的故障,或者说是有别有用心的人通过这样的一些设帐来使大家上当。我们通过接下来的这个小短片,一起来听一下常见的小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