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被困车内

2017-06-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12分,这里仍然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带大家来看其他方面的突发消息。据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的消息,6月18日下午17点40分,河北黄骅市荆轲镀膜厂发生了火灾事故,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5人重伤,重伤者中4人送医后死亡,另有一人转上级医院救治。初步了解事故起因属于小作坊有工商营业执照,从事塑料加工,在今年4月因为环保不达标,当地政政府责令停产整顿,在此期间企业擅自开工生产,目前企业法人已经被控制,事故原因调查及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昨天中午粤赣高速广东省河源市区往江西北上方向的城南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在多辆小轿车追尾的过程当中,其中一辆大客车紧急避让时发生了侧翻,最后越过中间防护栏,又刮碰相撞到另一南下车道的大客户,事故一共导致3人死亡,1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好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消息,中国处老挝大使馆18号说,一名中国公民18号在老挝中部赛西本省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枪击身亡,中国大使馆提醒在老挝公民机构要进一步的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老挝报案,并且联系中国处老挝使领馆。那么从去年以来老挝中美部是接连发生了有中国公民死伤的安全事件,2016年1月24日不明身份暴力分子在塞孙本省发动袭击,造成两名中国公民死亡,一人受伤。2016年的3月1日琅勃拉邦省普昆县一个营地遭到了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营地内中国工人1人遇难,3人受伤。英国警方称,伦敦北部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以导致10人受伤,警方正在进行处置,据报导说一辆相形货车于伦敦芬斯伯里冲撞人群,伦敦警察听说有一人遭到逮捕,司法道路交通目前已经被关闭,政府要求当地居民选择其他替代路线。美国蒙大拿州利斯佩尔建筑物倒塌造成50多人受伤,一些伤者需要用直升机送往医院,目前两人情况危急,倒塌事故的原因还尚不清楚,正在调查当中。近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了森林大火,到本月18日已经造成了至少26人死亡还有数10人受伤,葡萄牙总理科斯塔18号说,这是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控制火势。据丹麦媒体18号报道,格林蓝岛西海岸17号夜间发生海啸导致4人失踪,9人受伤。

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铁心的应急科普难点,最及时的灾险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他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他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他是一种呵护为生活建构些安全感,他是一种依恋,刻骨昧心中,执着相伴。他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面11点修奇温暖呈现。

主持人:好,11点21分欢迎回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出门5分钟降温两小时,这是现在不少人夏季生活的真实写照,北京前几天的温度已经多多少少跟40度接轨了,除了晒得睁不开眼睛,这衣服也是常常湿透,而且我还非常担心,就是中暑和热射病的发生,不过好在现在看来还没有病例报告,前不久在江西的樟吉高速有一位老人和他的外孙女就被困在了汽车里,这孩子是热得大哭不止,您想象现在这气温条件,但实际上这辆车也并没有发生任何的事故,他们是被老人的女儿给反锁住了,可能女儿觉得吵了个架隔离一会儿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根据消防人员的试验,这夏季密闭的汽车里这温度还是高得惊人。

发言:没事没事

发言:一辆黑车的奥迪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开车的女司机将车锁住后离开了现场,一个才1两岁的小女孩和一名老人被困在了车里,因为气温较高,小孩在车内热得大哭不止,交警了解到这辆车被锁住后,从里面也无法打开车门,高速交警抓紧联系女司机的家属感来现场。

发言:你是他什么人啊?

发言:我是他姐姐

旁白:女司机的家属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在征求过他们的意见之后,高速交警决定砸窗救人

发言:从里面打个电话给他,叫他把小孩子往那边闪里面

发言:好难砸的,他这破碎好硬,不要砸这边,砸那边。

发言:小孩子要不要先抱出来。帮他洗把脸,全是汗,这么大热天好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