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量力而行 谨防“浅水昏厥”

2017-06-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11点18分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首先来关注气象预警,中央气象台今天早间的6点继续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上8点到明天早上的8点广西北部和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云南中部等地将会有大到暴雨出现。那么其中广西的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局地会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的小时雨强达到30到50毫米,局地可以超过60毫米。

记者昨天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了解到,本轮强降雨已经导致了长江流域14条河流22站发生了超警戒及以上洪水,其中一站超历史最高水位,一站超保证水位,主要集中在洞庭湖、鄱阳湖水系。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各地的具体灾情,根据云南省民政厅25号的通报:近期云南省多地发生了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6月18号到25号多起灾害一共造成了全省53.54万人受灾,3人死亡,1人失踪,500人紧急转移安置。

入梅以来雨不停歇,引发了浙江局地河流暴涨。根据浙江省水文部门的监测,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钱塘江流域主要江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6月25号20时15分,兰江兰溪站水位出现了洪峰水位32.04米,是1955年6.21特大洪水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水。22号开始的强降雨仍在赣北多地持续,据江西省防总25号晚间的最新统计,这次暴雨洪涝灾害已经造成了南昌、景德镇,以萍乡、九江等7市47个县(市、区)175.5万人受灾,27万多人被紧急转移。

那么针对这样的局势,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强化灾害型天气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并加强值班职守和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