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增强安全驾驶意识 平安出行

2017-10-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1:这间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到玻尿酸填充、大到割双眼皮、隆鼻,除了“磨骨”的不能做,其他都行。按照这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的展示,甚至自己已经开始带学生。价格低廉是这类微整形服务提供者的最大优势。一个长期在微信兜售此类微整形产品的人告诉记者,去医生家里做价格最便宜。

兜售者:刚才我跟院长说过了,我和院长关系特别好,我说是一个朋友,你直接过来就行,在医院人比较多不太方便。

记者2:有什么不一样吗?在家做和在医院做。

兜售者:都是一样的,因为明天别人不在,你就直接可以过来。

记者1:随后,记者来到此人所说的位于朝阳新东街的这家医疗美容诊所,一位姓李的主诊医生向记者确认,注射玻尿酸可以在家里操作。一支市场价差不多在6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瑞兰玻尿酸,在这位医生家里打1200就够。

李医生:“1200也能打,没关系的,外人拿不到这个价位。那么低的价位你是头一回,就是1200一支玻尿酸,在家做也是这个价位。

记者1:除此类整形工作室及机构,记者发现,甚至美容会所也开始提供微整形服务。北京西城区一家连锁理发造型店中的护肤中心称,也可以提供类似注射玻尿酸等微整形服务。

护肤中心的工作人员:是专门合作的老师操作,他们都是专门做这些的。

记者2:他是自己过来,是吧?

护肤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他开车带着他们的仪器,带着他们的东西。我看玻尿酸就是一个盒, 一支一支的,还有专门一次性的像针似的。

记者2:他自己主动过来,在这做过吗?

护肤中心的工作人员:做过,有的打眼角纹的,还有打脸上的,打苹果肌的都有。

记者2:在你们的美容店做?

护肤中心的工作人员:对。

记者2:就在这做?

护肤中心的工作人员:对。

记者1:尽管在这些工作人员的口中,注射玻尿酸或双眼皮手术十分简单,但其实存在风险。一个近期注射完的体验者告诉记者。

体验者:打的时候没有服麻药特别的疼,打了两针,现在下巴还是很硬,还有点青。我现在感觉我的下巴有一点点向左歪,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说话有一点扯着疼,吃东西的时候也有一点点疼,但是不是很明显,可以忍受。打完有点后悔,我觉得效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明显,而且我的下巴特别的硬,一点都不软,我也不能托下巴有时候碰到了会特别疼。生活当中很不方便,不能被别人碰到我的下巴,有点歪,只有我一个人看得出来,别人都看不出来,但是我越看越感觉它有点向左边歪。我不会再去打下巴了,我觉得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