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119全国消防日

2017-1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说一说在银行的柜员机也就是我们说的这个ATM取款机取钱的时候您的心思都放在哪呢?很多朋友会说,唉呀,我肯定是放在操作上,啊因为如果操作错了,这个钱到底是转给别人还是转给自己了,如果说这个钱取错的话也有可能出现手续费,所以当然一定是集中在取钱这件事上。但是您在看这个ATM机的时候可得多留留心了,因为很多人会在机器上做手脚,导致您的钱不知道被刷到哪去了。使用假名盗刷银行卡全国作案境外取款,自以为这件事做得是天衣无缝,却没想到天网恢恢,安徽当涂的警方就把这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了。

旁白:当涂县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对ATM机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了异常情况,于是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勘验发现这个在ATM机保险柜面上有窃取呃用户银行卡信息的设备。随后,当涂县警方会同辖区各家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对ATM机逐一进行排查,幸运的是其他地方并未发现异常,而不幸的是有多人已经中枪。

民警:陆续接到三名市民的报警,称他们的这个银行卡里面的存款被盗,而且当时他们的银行卡都随身携带。

旁白:民警调取了银行监控,在经过反复查看和比对后,发现了非法设备安装的过程,嫌疑人也很快浮出水面,是两名年轻的男子。

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他们入住在我县一家旅馆。

旁白:可遗憾的是在5月6号下午嫌疑人已经离开当涂,于是专案组把追查方向订在被冒用的身份信息上。

民警:22,其中有一名嫌疑人使用别人身份信息的这个嫌疑人在我我省这个定远县出现,然后我们专案组立即赶赴这个电源。当我们专案组赶到定远的时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从定远潜逃了。

旁白:没想到两人又失踪了,专案组民警扑了个空,不过民警又从网监部门获得了新的线索。

民警:被冒用的这个身份信息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现。

旁白:民警一边马不停蹄地北上,一边联系当地警方寻求帮助,一张天网慢慢展开,洒向狡猾的狐狸。

民警:专案组到哈尔滨的时候是晚上10点,我们下飞机以后直接到我们先前查询到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快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