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119全国消防日

2017-1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旁白:当天上午,记者按照线索来到举行讲座的某酒店会议室,看到约300名老人聚集在会场,一名男子手持话筒正在台上口若悬河的宣传一款表,男子将一名老人请上台之后将一块表戴到老人的手腕上,称激光正在对老人进行检查。

你的精神你能吃啥,你这个银山你能值啥,所以我们还不如给你一个健康的生活,昨天拿到收据的人都能拿到我们的手表。

旁白: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为牡丹江市善健百岁商贸有限公司,其经销的产品为铃兰花牌石斛葛根杜仲叶胶囊,这种产品的委托生产企业为云南羚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者称其所举行的会议这是进行宣传,并未进行销售,事实果真如此吗?

一会儿交钱,刚才签完字的去交钱,你们想买的都要交5000块钱,知道吧。

知道。

同学愿不愿意。

愿意。

对了。

旁白:当得知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台上的这名男子还说出了下面的话。

想说我们这里还有一些人就是同行,会给我们找麻烦,会找一些什么类似于记者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过来,你们记住到时候我们会找电视台来,直接全电视台曝光,如果有人来找我们麻烦,你们闭口不谈就可以了好不好。

旁白:在会场外,因为刚才参加完活动的老人告诉记者,最初销售人员给老人发了一双箭步鞋,然后让到这里来。

老人:一万块钱。

记者:啥玩意啊?

老人:就那个药。

记者:能治啥。

老人:他说能治百病。

记者:他说产品能干什么?

老人:说吃了不得癌症。

旁白:等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查验了活动举办方的所有证照及手续,未发现任何问题。对于市民举报该机构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针对虚假宣传的细节展开进一步调查。

工作人员:手续都是全的,他现在就是涉及虚假宣传的,今天要求来把所有人首先和商品的这个合格证带过来,也就是要怎么做到详细的笔录吧。

记者:这这么回事,备案的话是那个有集会的,当时没说卖东西,但是它要卖东西,它就是涉嫌违规的事。

工作人员:它现在是没有备案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