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119全国消防日

2017-1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其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呢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黑龙江牡丹江市的许多市民都向媒体求助,说一家名叫善健百岁的机构采用会议营销的形式,像包括家里老人在内的数百名老人兜售保健品,虽然家人是百般的劝说,但是老人却像被洗了脑一样,执意的要去花这笔钱要买他们的保健品。那老人呢先是去拿回了300块钱,后来又带着15000元去了现场,那么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样呢?记者也通过卧底揭开了他们的营销套路。

马女士:那个人告诉这双鞋350块钱,但是他们不要钱,福利给你。后来我就说他说你不用管,人家不要钱,大老板说了他有的是钱,这点钱都不在乎,这都是给你们发福利,什么慈善机关。

旁白:马女士说她母亲今年79岁,8月初在小区内免费领一双旅游鞋,从此鬼使神差地陷入了保健品销售机构设下的讲课陷阱,之后又陆续领回来小奶锅、韩国小刀、小铁盆、鹿血酒、小保温壶等物品,还买了很多标有饮料字样的产品。马女士担心母亲被骗了,赶忙前往讲课会场寻找母亲。

马女士:就一个一个的都给我围上,不让我进,不让进里头,我说我找我妈,他说找你妈,谁是你妈,完了赶紧喊你妈叫什么名,是那个手机号码是谁,完了就喊,所以后来就说谁负责这个阿姨的,他们都是一对一的负责,完了就不要我往里头进。

旁白:马女士的母亲平时生活非常节俭,而这回一次要拿15000元举办所谓的爱心卡来购买保健产品,全家人都极力相劝,但老人仍然固执己见。

马女士:他说这15000还卖三个卡,5000块钱一个卡完了你拿这个卡可以买产品,买什么产品,叫什么,石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