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119全国消防日

2017-1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说不定哪天啊这个消防机器人也可以登上我们应急英雄榜的榜单。好,本周的应急英雄榜消防故事会就为大家讲,说到这里最后还是要给大家送上一组消防知识。

公益广告

学校放假了,小雨和哥哥到奶奶家去玩,路上经过一片茂密的森林。哥哥,这儿的空气真清新。唉,有只小狗跑过来了,小狗真可爱,你看它跑得多快。

感觉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追它?天,小雨,你看前面的树都烧起来了,起火了。

哥,那可怎么办,要不我们跳进前面的小溪里避一避吧。

不行,森林一旦起火,火势就很难控制住了,这条小溪很快就会被大火烤干的,咱们应该快把衣服浸湿,用湿衣服捂住口鼻,这样能多一层保护。

唉呀,还是别浪费时间了,咱们赶紧跑吧。

听我的,快去,一定要用湿衣服捂住口鼻,要是吸入了浓烟或者一氧化碳会窒息中毒。

好好,我弄好了,咱们快跑吧。

唉呀,别乱跑,跟着我,咱们得逆着风跑。

哥,要不咱们找个山洞用石头堵住洞口避避吧。

绝对不行,山洞挡不住浓烟,我们很可能还会被呛死在里面。

可是你看这里四周都是树,我们也找不到地方能避避。唉,哥,风好像停了,火应该烧不过来了吧。

不是的,这样反而更危险了,风一停往往意味着风向可能会发生变化,咱们俩一定要注意风向。

那可怎么办啊,我们现在离山顶比较近,往山顶跑好不好。我知道山顶有个大湖。

不可以,这森林大火一烧起来,速度一定比我们跑得快得多,火会跑在我们俩前面的,估计还没有跑到湖边上,咱俩就完了。

怎么办啊?这风向不停的变,咱们会不会跑不出去了。

别害怕,咱俩往山下跑,一定能跑出去的。

哥哥,你看这边的大火。

小雨火还不是很大,咱俩必须迎着风冲出这道火线,做最后一博。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迎着风跑,一定能跑出火焰的包围圈。

总算逃出来了,吓死我了,咱们先歇会儿。哥哥你快起来啊,你差点就坐在一条蛇的身上了,我们还是赶紧下山回村里去吧。

好,我先打119,得赶紧让消防员来救火,必须把这火势控制住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森林起火要冷静,掩鼻捂口逆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