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出现意外该如何逃生

2017-1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公益广告

各位乘客,我是本次航班机长,现在出现了紧急情况需要大家迅速撤离飞机,请听从空乘人员指挥。

大家不要慌,我是乘务长,请大家按顺序撤离,都不要拿行李箱,不要携带任何物品,把身上所有尖锐物品,摘下钢笔、发卡、珠宝首饰和手表等,脱下高跟鞋皮鞋。大家看我这,一会像我这样双手抱肩跳下滑梯,记住一定要勇敢地跳,不要犹豫。下滑过程中保持手臂位置不变,上身垂直,双腿并拢滑到地面时脚用力蹬地站起,跑开,记住了吗?好,从前排开始撤,有婴儿的乘客把孩子抱在怀里坐着滑梯下去,儿童老人孕妇也一样。好,很好,请滑下来的人抓紧时间向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撤离机舱,务必服从指挥。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东南五环的外环方向,大羊坊桥是有故障车后车行驶缓慢,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马家楼到玉泉营车多行驶缓慢,另外在东单北大街受到去往协和医院车多的影响,南北双向现在还是不太好走。另外在东六环徐辛庄桥到团里桥,现在北向南的方向也是车多行驶缓慢,提示大家耐心等候,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一首歌之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

主持人:好,欢迎回到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也是养宠物的人,所以我特别能够理解很多朋友跟宠物一刻都不想分开的,这样一个心情,很多人开车甚至都喜欢把宠物带在身边。在安徽宿迁就这样一位女司机带着自家的宠物猫上了高速,而且还不是放在车的后排或者是副驾驶上,而是直接抱在了怀里,边抱着边开车,结果这车开的是左摇右晃,吓坏了跟在后面的巡逻交警,咱们来听听当时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旁白:当天上午7点多,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正在驱车巡逻,突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警车旁呼啸而过,随后便连续走起了S弯。

民警:然后一会行驶到这个应急车道,一会又行驶在这个超车道里面去。

旁白: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上前示意车辆靠边,随后上前检查。

交警:这个打开车窗的时候是一名女性驾驶员,年龄应该在20多岁,当时他的怀里面抱着一只猫。

交警:你们抱个猫开车左晃右晃,我再找你开车怎么找到就是找不着。

旁白:女子说自己去年刚取得驾照,带着亲友上高速后迷路,因为抱着猫咪摆弄导航分神,这才导致车辆方向不稳。经过现场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该女子还穿着高跟鞋在驾驶车辆,随后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女子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予以教育批评,并罚款50元,记两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