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出现意外该如何逃生

2017-1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十一点零五分,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的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偏北风五级左右,阵风七级,最高气温只有12度,而在今天夜间偏北方三四级,最低气温零度。要提示大家的是大风蓝色预警在盛销当中,风寒效应明显的同时提示大家出行也一定要注意狂风带来的影响,风干物燥,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安全。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在昨天,我国气温总体呈现出了东升西降的状态,像偏东的华北东北和黄淮一带地区正处在上一股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气温是普遍处在一个上升的状态,而新一轮的冷空气已经马不停蹄的赶来了,在昨天已经率先了影响到了西北地区,像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宁夏中部以及内蒙古西部一带地区都普遍出现了降温,而在今明两天弱冷空气将会继续东移。中央气象台预计在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会出现4到6级局部地区八度的降温,不少地方的气温还将会刷新2017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像在明天最高气温,零度线也将会迅速的向南推进,东北地区的中北部全天都会降到零度以下,而华北中部的最高气温也会降至个位数,像北京、石家庄等地都将会刷新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冬日的寒意将会更加明显。

而同时要提示大家的是不光是白天,像在夜间和凌晨气温也将会出现下降。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东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会普遍不足零下十度,而局地甚至会降至零下20度以下。有一种出门就是进了冰窖的感觉,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的增添衣物。而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冷空气来了,这个降雪和降雨也不会迟,预计今明两天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也会出现大雪,而在早前的9号到10号东北地区早就已经出现了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像黑龙江一带在昨天积雪仍然是比较深的,而仅仅隔了一天就会再度出现降雪,需要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而预计在这周16号到18号一股强冷空气又将会来袭,我国将会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像之前已经幸免于冷空气的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也会出现4到6级的偏北风,阵风甚至会达到7到8级,而早就已经深陷冷空气领域的华北北部、东北大部地区都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等地会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会有大雨,而此外北方已经开始降下了雪。南方的冷空气和台风海葵在共同作用之下,台湾海峡、南海巴士海峡等地仍然会有5到6级的风,阵风会达到七级,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