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出现意外该如何逃生

2017-1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不光是自己不要命,还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如此上路实在是荒唐,但是我也想说两句,对于很多女性司机来说,其实自己的很多的小习惯在生活当中也会做的一些事,还真有可能影响到驾驶的安全。比如说穿高跟鞋,比如说在车上放太多的装饰物,比如说在驾车的途中补妆、补口红、照镜子,那么女性驾车到底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也帮您梳理了一下。

公益广告

耶,考过了,我终于可以开车上路了,听说你们女考生全军覆没了,那从头再来吧。

显摆什么呀,我觉得今天没出什么错,都是些小事,考官太挑剔了吧。

安全无小事,对吧教练。

说得对。2015年3月1日深圳宝安机场的重大交通事故,你们听说了吧?出事的女司机驾车失控,撞了好几个人,她男友回忆说当时由于后方车辆连续鸣笛,女司机特别紧张,结果操作失误才酿成了事故。从这儿就能看出他驾驶技术不熟练,心理素质也不过硬,所以你们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力集中,遇事要冷静。

我也看了那个新闻,难道他当时不知道要踩刹车吗?

可能因为太紧张把油门当刹车了,结果这车辆失控继续往前冲撞。

我们常说驾驶员和方向盘之间要保持合理的距离,很多女生开车习惯把座位调得很靠前,这样踩刹车的空间就变小了,急踩刹车的时候会因为角度和距离的原因出现偏差,影响刹车紧急制动。

那以后,我在前风挡玻璃上挂个毛绒玩具,这样开车时能随时看见它,就不会紧张了。

别,这可不行,挂毛绒玩具容易遮挡驾驶视线,建议女生们不要在前风挡获后车窗的位置悬挂摆放这类玩具。还有长发的女生开车前要把头发扎起来,以免在驾驶过程中因头发被风吹起或散落遮挡视线。

嗯,有道理,对了,考官还说我穿高跟鞋开车也不好,多带几个手链也不行。

当然不行了。高跟鞋容易卡在油门或刹车的位置,导致驾驶员不能有效地控制油门和刹车,很容易发生意外,而手链和项链可能会出现被挂住的情况,同样影响正常驾驶。

为了安全起见,我不开车的时候在走女神范吧。

还有不要把手机水果或者其他圆形东西放在腿上开车,你们这几个贪吃的、爱用手机照镜子的姑娘们都记住了。

嗨,我只是偶尔这样,以后绝不会这么做了,教练您就放心吧。

好,那祝大家下次考试顺利通过。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女性朋友,爱车要清爽,驾车遇事别紧张。

主持人:也希望大家在驾车的时候能够牢记刚才提到的安全提示,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明天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