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出现意外该如何逃生

2017-1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11:10,欢迎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

来关注昨夜今晨各地的应急突发资讯,首先来关注国内。在今天成都机场是遭遇了大雾天气的袭击,受到大雾的影响,成都机场实行了单跑道运行模式,截止到今天早上的8点,已经造成了45个出港航班延误,有三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厂,导致大约1万名旅客滞留在机场,不能按时地飞往目的地。针对这情况,成都机场在今天早上的6:39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机场预计今天的大雾将会造成机场大部分航班顺延两个小时以上,但是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而根据民航气象部门的预计,这次大雾将会在10点半就会散去,我们稍后也会关注一下当地的最新消息。

好,再来关注国际方面。要关注到的是两条重要的地震消息。伊朗官方媒体消息报道说当地时间12号晚间发生在两伊边境附近地区的强震,已经在伊朗导致了129人遇难。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10月13号2:28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了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是位于伊朗和伊拉克的边境地区。伊朗紧急情况局局长库里凡德表示,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切断了道路,导致救援队很难抵达受灾的村庄。此外,伊拉克官员此前曾表示在边境伊拉克一侧地震导致了至少6人丧生,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震感持续了大约20秒,而在其他成分的时间会更长。此外,包括科威特、阿联酋、以色列和土耳其东南部在内的该地区其他国家也有震感。这次地震发生在欧亚板块边界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断层线上,这条断裂带延伸穿过了伊朗西部,进入伊拉克东北部,而受到这个断裂带的存在的影响,这个地区是经常会发生地震活动的。

再来关注另一个频发地震的国家我们的邻国日本,根据日本气象厅网站的消息,当地时间10月13号7:29分,日本三陆地区近海发生了5.9级地震,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根据报道,这次地震的震源深度为10千米,而在日本北海道等多地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好,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出行安全。印度一艘游船在12号傍晚在南部地区的克里希娜翻覆,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目前已经有20人获救。根据获救者说游船在即将到达码头时发生了倾覆,当时船上的38名乘客无人穿着救生衣。当地警方表示该游船属于一家私营公司,没有营业执照,据报导,当地政府派出了一百多人参与救援行动,并且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2号,非洲中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生了一列装载燃料的货运列车,翻落山谷的意外可能多达33人遇难。据了解,这起事故发生在矿产丰富的卡但加上,列车前往冈大刚果的第二大城市卢本巴西与卡丹加省的鲁纳之间,而需要注意的是这列列车并不是载客列车,因此遇难者可能是非法乘车。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最后还是来了解一下刚才播报到的如果遭遇到了地震,我们该如何逃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