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出现意外该如何逃生

2017-1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这样一个办法得出台,无疑是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但是我觉得办法的出台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能够长久有效到位的实施,今天也带大家放眼国外,看一看其他国家对于外卖食品不受污染有没有什么制度设计?有哪些方法可以防止外卖受到污染保护我们舌尖上安全。

首先咱们看看德国吧,德国人以严谨著称,他们对外卖是不是也严谨到了近乎严苛的程度呢?关于送餐安全性或者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德国媒体也总结了在德国消费者可以有一系列的权益,首先就是在送餐员,送餐抵达的时候,那消费者有验货权,比如说您订了一个披萨,一定要它维持在五六十度左右这样一个非常温热可以直接吃的状态,而对于一些冷鲜类的食品,比如说寿司可能就不得高于五度。消费者在拿到实物的时候有权利先进行检查送餐的温度是不是满足要求,是不是还新鲜。其次就可以检查一下这个披萨是否是完整的,有没有被偷吃,色香味是不是正常,如果说以上的要求都不满足,那消费者可以当场要求退货,而如果说送来的并不是所点的食物,比如说给吃素的消费者送来了一个全肉的披萨,那这种情况也可以要求直接退货,并且拒绝付款,甚至商家有可能会给您一个代金券来作为补偿。而在国内来看,现在配送平台一般来讲跟这个商家都不是一家的,所以说每次遇到了这种问题呢,这个外卖小哥都会觉得自己非常委屈,说因为这我只是来送货的呀对吧,我不是做饭的,但其实这就是一个职业道德和一个工作责任心的问题,如果说你在送餐之前能够替消费者来检查一下餐品有没有出现问题的话,那产品送到之后消费者也就不会来刁难你了。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俄罗斯,目前根据俄罗斯法律的规定,在食品的制作保存和运输的过程当中,工作人员必须通过身体检查取得相关的这个健康证明,而对于运送外卖的车辆其实也有更加严苛的要求,也需要强制性的通过国家的卫生许可,而且必须要有卫生涂层,为什么呢?这样可以每天来进行消毒,也可以用彻底的清洁剂来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清洗。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日本,因为大家也非常关心这个外卖的安全之外的白色污染的问题,也就是外卖盒,在日本外卖有着比较长久的历史,在没有网络的时代,大家都可以打电话来叫外卖,现在也有了像中国一样的外卖网站,而在日本外卖不一定是送餐上门,一些餐厅的客人也可以选择来自餐厅,也节省了人力和物力,而在价格上也会给一些优惠。另外,在日本很多的外卖都是使用正规的餐具,比如说瓷碗和漆碗来放饭的,这样也就会节省白色污染,而消费者在吃完之后会把碗出洗干净放在门外,等待餐厅派来的人员取回,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环保的办法。

最后也想提醒大家再点外卖的时候一定不要一味地追求便宜,因为有的时候价格也是食材的品质和卫生的一个保障因素。11:29,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广告过后精彩继续。

公益广告

这是香蕉皮小姐?你怎么跑到我们废纸这里来了?

我也不想啊,哟,矿泉水瓶,你砸疼我了。

对不起,香蕉皮小姐,你,你真美,能遇见你是我的缘分,以后我们在一起吧。

矿泉水瓶,你是可回收垃圾,我是不可回收垃圾,我们类别不同,就算相爱也不能在一起啊。

要将垃圾分类放,切勿乱点鸳鸯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