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近期流感高发 积极预防很重要

2017-12-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变化,那么从今天到明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霾仍然会持续,相信今天早上北京的朋友已经看到了肉眼可见的空气扩散条件较差是什么意思,那么到了明天将会是这次过程最严重的时段,也提示大家提前要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那么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四川盆地,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会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而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是华北平原及黄淮等地霾最重的时段,河北,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也会出现重度污染,从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雾,所以说给交通出行也是带来了更大的不利条件。29号,也就是明天的11点到晚上的11点,山西的太原,临汾,晋城等地会持续扬沙,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四川盆地,陕西等地的霾会减弱或消散,而到了30号华北平原,黄淮等地的霾天气将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消散,但是还是阻碍,受到上游输送的影响,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霾会有所加重,同时中东部大部会有四到八度的降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局地可以达到10到12度,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阵风可以达到七级,看来这会是一个风大天冷的新年了。另外在今天白天一直到前半夜,四川盆地大部,重庆中西部,山东西北部和河南东北部的局地也会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像是已经持续一周大雾的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也不足200米,要提示司机朋友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而近期,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都是在持续的状态,大家对于健康也要多加把劲,出门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同时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的大雾范围是最广的,能见度也会比较低,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在2017年的最后几天冷空气也将会造访串门,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临近的天气变化,注意添加衣物。

说完了雾霾,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降水的情况,那么28号,也就是今天,新疆北部仍将出现中到大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青海等地会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的伊犁河谷局地还会出现大雪,在降雪的同时还将伴随着大风,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四到六级风,而到了明天,新疆的降雪会基本结束,我们再来看一下南方,虽然南方不会下雪,但是降雨的范围会有所扩大,但是雨势普遍不强,像是贵州,四川盆地南部,江汉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那么新疆的降雪和大风天气会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小心慢行,而在南方降雨虽然能够缓解干燥和雾霾,但是也要关注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清晨雨雾交杂导致能见度下降,一定要注意行车的安全。

突发信息。

好的,北京时间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27号上午11点左右,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冰岛南部据首都大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了倾覆事故,据冰方通报,以致有一名中国公民死亡,多名中国公民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十多名伤势较重者已被送往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进行救治,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表示,将会继续密切跟踪事态进展,及时提供必要的领保协助,并且提醒冰岛冬季气候恶劣,请赴冰岛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位于阿根廷圣达菲省的一处属于中粮国际公司的谷物厂房在当地时间27号下午发生了爆炸,阿根廷警方确认,事故目前造成一人死亡,27人受伤,遇难者为阿根廷当地工作人员,目前爆炸造成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