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近期流感高发 积极预防很重要

2017-12-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目光再转回到国内,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在作晚间通报说,12月27号16时20分许,陈某,男40岁,四川隆昌人,有精神病史,狂躁发作,持菜刀在重庆市荣昌区青生镇一公交车上将九名乘客划伤,接报警后,荣昌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将陈某控制,也将伤者送医治疗,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2月26号下午的四点多,上海浦东沪南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工地吊机倒塌事故,事故中一辆途径工地外的轿车被砸坏,工地上两名正在施工的工人不幸身亡,据了解两位死者分别为55岁的徐某,65岁的邵某,负责搭建工地的脚手架,事发后安检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调查,工地已经被勒令停工,记者在现场看到,调查人员两天来一直在现场调查,寻找其中的安全隐患。

把目光再转向俄罗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北部的一家超市,27号晚间发生了爆炸,造成十人受伤,爆炸发生后,执法人员封锁了事发现场,疏散旅客和员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的调查人员及专家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是一个自制爆炸装置,俄侦查委员会以蓄意谋杀,对这起事件进行刑事立案,另外还是一起发生在俄罗斯的事故,据消息人士表示,身份不明的人在莫斯科东南部一家工厂建筑内开枪,并把多人劫为人质,而随后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总局新闻处否认了这家发生枪击事件的工厂内有人质的消息,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地区,此前的消息说,警方正在采取措施,已拘捕开枪男子,此事已经造成一人死亡,疑是两企业主之间发生冲突,目前枪手的身份尚未确认。

吉尔吉斯斯坦27号遭遇了强降雪并引发了雪崩,导致其连接南部与北部的唯一高速公路交通受阻,目前吉交通运输部已经对这一段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向司机和出行者发出雪崩警示,已导致公路南北两端约一千辆汽车滞留在关卡外,在首都比什凯克降雪一直持续到当天中午,该国交通运输部说,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接近一米。

好,这一节的最后还是来关注一下印度尼西亚火山的最新动态,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那朋火山在27号下午持续喷发了八分多钟,火山灰飘落影响了附近四公里内的村庄,当局已经撤离火山周边居民,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呼吁,居民要保持警戒,直到西那朋火山停止喷发。

也带您关注一下目前北京城区最新的路况,现在蔡湖颖桥辅路北向南车多,西四环定惠桥上南向北方向的中间车道有追尾事故,后车拥堵,队尾排到了南沙窝桥,另外东二环建国门桥南向北右侧车道发生事故,留香桥南向西的方向盘桥处目前车多,东四环南端南向北车多,另外在这几天流感病人也是越来越多,受到去往友谊医院车多影响,永安路东西双向行驶缓慢,那么东向西方向已经排到了天坛路的金鱼池附近,西向东方向排到了五方路,北纬路,西经路也是双向行驶不畅的,所以提示还有要去友谊医院就诊的朋友最好采用公共的交通措施,特别是地铁,不会出现拥堵。那么关于流感的预防和处置情况在下半程的节目当中将会有详细的关注,也欢迎大家继续锁定收听高速加油站。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最新报道显示,全球每年有2.4亿儿童,因为各种原因遭受学生欺凌,在我国尤其是近年来学生欺凌的问题也是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教育部等11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对学生欺凌进行了明确的界定,规范了处置的程序,也明确了不同情形的学生欺凌惩戒措施,方案提出,必要时候可以将实施欺凌的学生转送工读学校进行教育,那么治理方案的详细内容,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沈静雯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