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方调查“保健食品”牵出造假案

2018-05-0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有一个微信上面也就二百多个人,基本上全都是做私房的,就是一个家庭作坊嘛,就是一间屋子嘛,买点烤箱,打蛋器这些设备,也没什么东西其实,自己在家做,跑腿给他们送去,基本上都没有营业执照或者说食品许可证,不太好监督监管吧,因为你也不太好找到他们在哪关键是。

记者:早在2016年,新食品安全法就把网络食品纳入监管范围,要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但是河南省食药检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朋友圈销售私房蛋糕,目前还属于监管空白。

食品安全法规定主要还是经营企业,经营门店这方面的,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企业,主要针对企业的监管,但是说对于朋友圈这种关系的话,现在法律上确实没有规范,没有规定。

记者:那么一旦购买了私房蛋糕店的食品,在食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如何维权呢?河南玉太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玉涛提醒消费者,要学会保存证据。

虽然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对私房蛋糕店进行约束,不过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现所购买的物品存在问题,应当封存购买的食品,保存购物凭证,沟通记录,网页截图等资料,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还有一条重要的消息要告诉大家,就是不光在节目当中为大家服务,高速加油站应急安全体验营第三季又要开营了,在这个周六,也就是5月12号,我们将会免费的带领听众朋友到北京急救中心,去体验式场景式的学习急救知识,那么如果说您想报名参加的话,可以随时的拨打我们中国交通广播24小时服务热线010 86097160,就可以报名参与了,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徽章和结业证书,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进来,一起来传播急救知识,减少意外伤害。节目之外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我是修奇,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