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滴滴整改措施:取消社交功能 能否保障乘客安全

2018-05-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昨天下午三点半,四川航空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目前热议的四川航空公司3U8633高空玻璃破损坠落事件,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涛的报道。

记者:发布会上,四川航空公司总经理介绍说,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在成都空管区域出现了空中紧急情况。

该机驾驶舱的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严重失压,整个航班飞机处于紧急危险状态。

记者:机长刘传健介绍说,风挡玻璃刚破碎的时候,他们就决定紧急迫降。

我做这样的决定我对这个航线是非常有信心的,对这个飞机的这种故障出现,在我心中是非常有数的,粗略的想了一下,我对这个航线的飞行估计都有上百次了,对飞机的位置,对飞机的整个情况我是非常有把控的。

记者:四川航空公司总经理说,机组的处置非常果断。

空中险情发生后,机组第一时间通过飞机的应急装置向民航空管部门宣布了紧急状况,同时按照程序紧急检查飞机和机上人员情况,并实施紧急处置程序,就近选择成都双流机场紧急备降,航班整个机组成员齐心协力,沉着机智,确保了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

记者:四川航空公司还回应称,3U8633次航班脱落的风挡玻璃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没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没有进行过任何更换维修工作,目前事件的进一步原因仍在调查中。

主持人:那么经历了这一起事件也真正的呼唤起了大家对于航空安全的关注,特别是在突发情况发生之后,到底该怎么做?比如说之前在飞机起飞的时候,空姐演示氧气面罩到底该怎么佩戴?很多朋友可能压根连看都不看,但是这一次还真的就出现了需要用到氧气面罩的情况,那么接下来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飞机遇险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逃生?

各位乘客,我是本次航班机长,现在出现了紧急情况,需要大家迅速撤离飞机,请听从空乘人员指挥。

大家不要慌,我是乘务长,请大家按顺序撤离,都不要拿行李箱,不要携带任何物品,把身上所有尖锐物品摘下,钢笔,发夹,珠宝首饰和手表等,脱下高跟鞋,皮鞋。

大家看我这,一会像我这样,双手抱肩,跳下滑梯,记住,一定要勇敢的跳,不要犹豫,下滑过程中保持手臂位置不变,上身垂直,双腿并拢,滑到地面时脚用力蹬地站起跑开,记住了吗?

记住了。

好,从前排开撤,带婴儿的乘客把孩子抱在怀里坐着滑梯下去,儿童,老人,孕妇也一样。

好,很好,请滑下来的人抓紧时间向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撤离机舱,务必服从指挥。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