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

2019-03-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1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6度,今明两天的气温会继续升高,而空气也会越来越干燥,需要特别提示大家注意补水,也需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另外春花盛开,是拍照的好时节,但是也要提示花粉过敏的朋友在拍摄美丽花束的时候千万不要离的太近,最好戴上口罩。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北方地区还有更多地方的最高气温都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部分地区甚至会首次突破20度大关,这次升温过程幅度大范围广,我国中东部多地的气温都会创下今年的新高,我们具体的来看从明天开始京津冀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一带最高气温将会升到25度上下,南方在本周的前半段也会迎来一段的升温,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的高点大多出现在20号,华南是21号,到时候江南华南多地的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0度。这次升温的过程虽然给各地都带来了浓浓春意,但是在北方地区昼夜温差仍然不可小看,未来几天东北,华北的早晚时段的最低气温还普遍只有个位数,所以在这也建议大家要使用洋葱式穿衣法,什么意思呢?就是根据一天的变化来及时的增减衣物。

我们都知道春天的暖通常不是特别稳定,刚才也说了这穿衣法得掌握起来,而气温的猛升急降其实是春天的常态了,尽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升温明显,但是冷空气却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多地在疯狂升温之后冷空气又会卷土重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风沙都会接踵而至,从19号一直到22号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中东部地区将会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较强降雨过程,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还有重庆等地都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我们关注到从20号到21号,华北中南部会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甚至会有大雪,这跟刚才说的20度,30度好像有点挂不上钩了。另外本周的冷空气还会带来大风和沙尘天气,从明天开始一直到22号北方大部都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而在新疆的南疆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都会有扬尘天气出现,那么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会有沙尘暴,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风沙的准备。

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路面上的故障车提示大家注意避让,是在东三环京广桥北向南的方向下桥处现在是有两辆故障车,提示大家留心驾驶,另外同样是在东三环潘家园桥到京广桥南向北,这个路段也是持续车多的,在西三环六里桥到新兴桥南向北持续车多,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我们还是关注山西宁乡的山体滑坡事件的最新进展,3月15号18时许,山西省临汾市宁乡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卫生院一栋家属楼六户,信用社一栋家属楼八户和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住户被困。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止17号22时,现场救援队伍已救出被困人员23人,其中10人死亡,13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仍有十人失联。公安机关对已搜救出的遇难者遗体全部进行了DNA比对鉴定,都在排查的失联名单之中,13名伤者已有三名治愈出院,其余伤者在医疗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得到了有效救治,伤情平稳。救援现场设立了观测点和观测记录,24小时值班预警,专家组对次生灾害进行了评估,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划定了危险区域,妥善疏散周边群众,确保周边群众安全。那么现在救援已经进行了两天三夜,从昨天开始,大型机械陆续进入救援现场,拓宽救援渠道,搜救失联人员,现场卫生防疫工作也同步开展,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