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

2019-03-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距离滑坡虽然已经过去50多个小时,但是说起滑坡的那一幕,获救者们仍心有余悸。获救者们惊魂未定,救援者们争分夺妙,天龙救援队是此次滑坡救援的力量之一,一名参与救援长达30多个小时的队员说。

只要看见他有活的迹象,你感觉你的心里不是那种苦难的滋味,心里感觉就特别激动,赶紧急切想把他拉出来。

记者:据了解,此次滑坡导致楼房垮塌,事发地域形成一个V字型的空间,救援场地狭小,此前武警山西省总队临汾支队政治委员陶春在说到救援遇到的困难时表示。

困难就是大型的机械什么都不可以进去,我们主要通过破拆工具,二是用生命探测仪,另外就是通过这个搜救犬。

记者:不过随着救援的进行,清理楼房垮塌导致的建筑废物也成为救援的内容之一,昨天大型机械陆续进入救援现场,清理建筑废物,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进一步搜救失联人员拓宽救援通道,与此同时现场卫生防疫工作也逐步开展,救援现场防疫人员。目前仍处于黄金搜救期,救援力量正全力搜救失联者,武警山西省总队临汾支队政治委员陶春。

我部结合前期搜救情况,针对下一步救援难度加大的实际研究确定了精心组织精细排查,精确定位,精准施救的救援方案,确保科学高效安全。任务部队积极开展维护秩序,听诊见面,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到爱民为民便民活动。

主持人:那么山西乡宁山体滑坡的最新进展我们也会在节目当中持续带大家关注,同时有关山体滑坡的自救知识会在节目当中陆续为大家科普,欢迎大家锁定收听。

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国内方面的突发应急资讯,据福州市仓山区委宣传部消息,3月15号傍晚到17号中午12点,福建公益学校有31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经福州空军医院和省立医院金山分院等医院治疗后病情均已得到控制,没有住院病例,福州市仓山区疾控中心采集部分发病学生样本检测,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感染,具体情况需有福州市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判定。

好,11:13,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新西兰南岛两座清真寺15号发生严重的枪击事件,17号伤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50死50伤,新西兰全国增加了警力部署,同时各地展开悼念活动,在市中心清真寺附近警察连日来使用金属探测器针对可疑的物品进行无缝地毯式搜索,高级警官说新西兰全国都增加了警力部署,以增强民众安全感,新西兰警方17号表示,新西兰东南沿海城市达尼丁的机场因发现可疑包裹并临时关闭,达尼丁是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主要嫌疑人挞懒特在新西兰的居住地,16号警方曾对达尼丁展开搜查,并发现了几个简易爆炸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