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

2019-03-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目前事故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被送到了法国接受技术分析,法国空难调查局16号发布图文称,对于黑匣子的技术检测已经正式开始,首先将对驾驶舱录音器数据进行分析,根据该调查局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巨大的冲击力度给录音器造成了一些凹损情况,但是并未造成严重缺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波音公司以及欧盟航空安全局都会参与此次的技术分析,预计需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得到黑匣子的最终分析结果,很多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将事故原因定论为与此系列机型自带故障有关为时过早,但是通过比对狮航失事飞机,两起事故都遭遇了非常相似的情况,根据卫星记录数据显示,与狮航事件类似,埃塞航空的这架事故飞机也是在起飞的几分钟内就经历了飞行高度的变化不定,高差达数百英尺的情况。目前飞机传感器是否存在故障是不少业内人士关心的问题,据报道,此前曾有多名飞行员报告称,这一机型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有向下倾斜的趋势。

主持人:据了解737系列机型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的双发喷气式客机,第一代737诞生于上个世纪的60年代,距今已经有50多年了,应该说737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经典机型,那么接连出事的737—8是737家族第四代,为什么屹立了50多年的737系列机型,在最近五个月造成了两起重大空难呢?我们来听航空知识主编王亚楠的分析。

实际上很多人现在把矛盾的焦点集中在了波音737本身的系统设计上,包括它飞控的一些基本理念,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可能有点偏差,因为无论如何波音737系列,包括最新改进的MAX系列应该说是一款非常具有开创性的产品,对于一项经典产品进行小幅的修改,渐进式的改进让它成为一款全新的产品,这种做法在民用航空的历史上并不少见,我们现在看的737的系列,320的系列,包括过去的一些经典飞机,比如像747、777,其实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但实际上真正问题的根源在于你对产品做不断修改的时候,那随着产品修改量的累计,那么它的自动化的程度,系统不断的复杂,那么在这么复杂的系统之上你是否有足够的?为系统预留了足够的安全空间?那么是否对于这些输入信号的错误所导致产生的异常情况做到了充分的估量?实际上这个才是真正问题的矛盾焦点所在,也是真正应该关注的问题。

主持人: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带大家关注,11:28,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我们来关注一下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那么在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如何来识别什么样的推广模式是无证行医呢?待会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11:33,我们来关注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你好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