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

2019-03-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卖课也就算了,他还要卖一些什么营养品、化妆品,这类就很无语,这个感觉就是在告诉会员,我们就是销售。

记者:记者在另一家健身私教工作室看到,墙上挂着三名私教的大幅照片,每人都有六到八项头衔,均为各类国际国内认证的金牌教练,高级私人教练等。对此健身私教王先生告诉记者,健身行业无证上岗比较普遍,而有些协会组织颁发的所谓资格证书花钱就能买到。

有的健身房就是不需要你有健身教练资格证,好一点的规模稍微大一点的就是你刚入职的时候他给你做一个内部培训,现在绝大部分的健身房是不去看你到底有没有这个资格证的,就是无证上岗这样是比较多的。

记者:在网上大量培训学校打着零基础培训旗号称,只要简单培训就能持证上岗,记者拨通了一家机构的培训热线。而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国家体育总局核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不会有这么高的通过率。

北京的通过率大约是在40%多,我们考的最差的一期曾经有考过10%几的通过率,最好的可能是考到百分之六七十。

记者:针对花钱买证考核随意等现象,致力于推广体育产业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奥运冠军陈一冰认为,这需要体育总局以及行业协会出台相关的监管措施,应该先对培训认证的机构进行考核评级,通过考核的机构才有资格开展培训和认证业务。

主持人:小锻炼是好事,但是在选择健身房的时候一定不要上了刚才说到的这些虚假头衔和一些销售类的健身教练的骗局。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