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证行医为何屡打不绝?

2019-03-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印度尼西亚,来关注印度尼西亚东部的洪灾情况,这次严重洪灾已经造成了至少50人死亡,也有报道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63人,另有数十人受伤,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人员伤亡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的上升,已经宣布当地进入长达两周的紧急状态,并希望从中央政府获得援助,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的高发期。

那么同样困扰印尼的不止是洪涝灾害,还有地震,据印尼抗灾署发言人17号晚间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当天下午是发生在该国著名旅游胜地龙目岛的5.8级地震,已经造成了两人死亡,44人受伤,临近巴厘岛的龙目岛是印尼著名的旅游胜地,2018年8月15号该岛曾经发生过7.0级地震,造成五百多人遇难,近千人受伤。

再来关注极端天气,当地时间15号晚间,西南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一代给津巴布韦东部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导致至少31人死亡,15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当地时间14号深夜一代登陆莫桑比克中部沿海地区,15号晚间开始袭击津巴布韦东部地区,一代已经造成了莫桑比克,马拉维及津巴布韦三国总计至少150人死亡。气象预报显示,一代的中心目前仍在津巴布韦东部,预计会给该地区带来更多的暴雨天气,受灾人数和死亡人数也有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继续来关注埃塞俄比亚空难中国遇难者的善后处理事宜。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继续来跟进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的后续情况,目前埃塞空难中国遇难者家属已经全部抵达埃塞俄比亚,并开始与埃塞航空公司磋商事故后续的处理事宜,那么有关中国遇难者家属的最新情况,我们来听国广驻东部非洲记者的报道。

记者: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消息,最后一名中国遇难者家属已于15号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目前遗物辨认现场凭调,事故原因认定以及赔偿问题是遇难者家属比较关心的问题,埃塞相关部门现在已经提取了遇难者家属的DNA信息,遗体辨认工作将会陆续展开。但是埃塞俄比亚航空方面表示,由于遇难者的遗体在客机坠毁和后续大火中受损,那部分遗体的确认可能需要数周或者是数月的时间,埃塞航空今天将现在埋葬有前国王著名圣三一大教堂为事故遇难者举行葬礼仪式,遇难者家属可将事故现场的土壤带到追悼仪式上,随后将这些土壤埋在教堂中,来寄托哀思。目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已经设置了联络办公室,正在积极向罹难中国公民派驻单位和家属通报埃塞政府,爱在航空有关事故处理的最新进展,协调推动埃塞航空对罹难者家属在埃塞行程住宿等做出具体安排,使馆也联系中国原埃塞军医专家组在家属入住的酒店设置了医疗点,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并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也已前往埃塞航空总部约谈其首席执行官,并且督促埃塞航空尽快落实中国遇难者家属提出的主要诉求。

主持人:那么根据媒体的报道,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3月13号对波音737MAX下的禁飞令中一个新发现的零件起到了关键作用,根据这块在坠机现场发现的制动螺杆提供的消息,埃塞客机坠毁前处于俯冲模式,水平尾翼呈上扬状态,那么这样的一个状态和此前的狮航坠机的时候是一致的,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一块证物推动美国航管局得出结论,波音737MAX过去五个月内的两场坠机存在关联性,结合此前对两架失事飞机垂直空速波动的飞机,这一发现继续将矛头指向波音,为737MAX安装的失速保护系统,那么目前关于事故原因调查的最新进展,我们继续来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