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女):他给我们发来微信说,京开高速出京车多新发地到西红门也是堵的,所以说京开高速现在是,我觉得是最红的地。

主持人:最红的是吧,真是不好走,提醒大家注意吧。我们来看看这条消息,最近宠物圈多了一个大热的新成员宠物猴。记者发现这个也网上有人,在网上发文说可以帮助代办猴类饲养证,就可以在家里面晒小猴,一个小女生然后在家里晒了一个猴穿超人衣服的这个,很萌的一个样子的图片。

主持人(女):其实很可爱的,眼睛特别大脸特小,标准的上镜脸。

主持人:是,有它的专门著作《西游记》嘛,每年暑期都放一遍。

主持人(女):对,超火。

主持人:对,超火,这个但是园林局表示说,猴类属于灵长类,是您亲戚,至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您要想饲养的话,得办许可证,一般家养是无法办这个证的,也没听说过有什么叫猴类许可证,饲养证。

主持人(女):对啊。

主持人:这事怎么说呢,这是市民张先生来吧。

主持人(女):这只小猴买的时候还挺贵呢,就花了一万块钱,那猴子小猴子大概是550毫升普通矿泉水瓶大小。

主持人:就是大号农夫山泉,农夫山泉,大号的。

主持人(女):基本上一个男人的手掌就把这猴托起来了。

主持人:分谁的手掌。

主持人(女):您的行吗?

主持人:我仨猴都行。

主持人(女):现在就是还是挺怕人的,因为小猴嘛我觉得跟小孩小的时候一样,都是怕生的,从笼子里放的时候,会像小狗一样到处跑。说是长不大,但是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张先生说之前听朋友说过,有养这种猴子的,也一直想养一只,之前看好一只是一万八的,但是买主太多了,就是这猴子,好像现在还挺火的这市场。

主持人:一万八啊。

主持人(女):然后生生是买主太多,卖家把价钱提到了两万五。

主持人:豁,两万五买一猴,马三立先生听了不着急死了,你买猴,您继续。

主持人(女):所以说啊这个张先生就犹豫了一下当时就没买,那其实张先生这个人他并不知道自己家的猴子具体是从哪里来的。你说你都不知道这个猴子,它从哪个母猴生出来的,也不知道这个母猴它的检疫各项指标。

主持人:这玩意我也不关心,我关心它是不是能有什么其他的传染疾病啊,或者其他的有关系。

主持人(女):对啊,他都不知道从哪来的。

主持人:而且万一长大了以后它不太好养,我觉得这事也麻烦,张先生说什么呢,他说买了猴了,确实是买了,而且他也没办过任何证,他说也觉得理论上是不是应该有一个野生动物驯养证之类的,对于猴子的防疫呢他也没有特别在意。他说是不是我这猴子都打过针啊,就算它咬了人了,我是不是也得打个针,他其实也都是晕晕乎乎的。

主持人(女):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养了。

主持人:不太了解,不太了解。据了解呢,记者发现,在网上有很多卖小猴的帖子,甚至网友在微博上发小猴的照片。小猴穿着衣服很可爱,然后呢比塑料筐高不了太多,而且说各种疫苗打完了,待办领养证,就跟那个宠物小狗也差不多那感觉。

主持人(女):但是说这个家养袖珍小猴的消息,所以因此就很多被风靡了,很多网友就觉得,我自家养个小猴真的挺不错的。但是很多网友也在质疑说,自家是否真的可以养小猴啊,我也有这个疑问,你说猴子是不是属于这个保护动物啊。

主持人:对啊,不能养啊。

主持人(女):犯不犯法啊,而且家养会不会带来传染病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啊。

主持人:对对对,这个据了解,很多消息说这猴是哪的?是海南岛的日本石猴,袖珍猴有个基地说海南有,我能给你空运过来,并且待办领养证。结果呢,这个记者呢,咱们这个记者,好事的记者,以买家身份其中一个卖家取得联系,这个对方还真发了一个蓝色的猴类饲养证的照片,照片显示这个证呢,是农业部监制并且有饲养人的姓名登记,这卖家说了,说我们有渠道办,保证真的,保真跟A货是的保真。

主持人(女):但是是不是真的呢?园林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