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我见过,但没见过这么大的。小时候那个,在北京生态环境特别好,天天都蓝天的时候,我看到那个有一天下雨特别大,然后就打着我们家那个平房嘛,我们家住平房,那个瓦霹雳啪啦霹雳啪啦响特别响,那个窗户都是咣咣咣咣的。后来到雨停了以后,声音没那么大了,我出门发现我们家那院子里,一地都是像这种没有鸡蛋那么大,也就鹌鹑蛋那么大,小鹌鹑蛋那么大的一个冰雹白色的,是冰真是冰。然后我自己攥在手里,然后我们家那脸盆里面,全是我搜集到的,拢的一层冰那个鹌鹑蛋,特别好玩,那是我小时候见过最大的冰雹,很小很小的时候,应该是在八几年吧。那时候我们家住四合院平房的时候,现在基本上能见到这么大冰雹的机会特别少见了。

主持人(女):很少见。

主持人:很少见很少见。

主持人(女):我挺多见那种,特别大的冰渣落地就化了。

主持人:别说这个了,您说下雪北京都很难下很大的雪了。

主持人(女):哎呦,很多年没见了。

主持人:很多年,我在小学的时候,你在大连吧,对吧。

主持人(女):嗯。

主持人:应该雪也挺大的。

主持人(女):大连这些年下雪下的特别少,很难见到小的时候那种,一出门雪还没有化,地摞很厚的那种时候。

主持人:很厚很厚。然后那个,原来有一次呢我在读,那时候我在读中关村中学北京的那中科大附中,然后有一天上课,不知道为什么被老师给请出到学校外面去了。

主持人(女):不是不知道为什么,是每天都会这样啊。

主持人:那我学习还那么好,然后呢,在那个操场中罚站,不是,他让我在教室外面站着,我心想说外面下雪那么大,算了自己一个人走走吧,就是算了,我自己披上我的外套,就直接走到了操场当中。

主持人(女):当时是不是觉得特别的酷特别的帅。

主持人:对,思考人生一些重大的问题,同学们就一种很同情的眼光看着我,当时下的很大的雪,整个操场里面厚厚的一层,我呢真的听到了下雪的声音。我小的时候,我看那很多作品里面描绘,下雪是有声音的,鹅毛大雪,我不知道,那时候我上高一嘛还高二,高一,然后我走在那个操场里面空无一人,突然听到了下雪的咯吱咯吱,就那种啪,就那种很细微那种。

主持人(女):能感觉到,能感觉到。

主持人:能感觉到那种声音,当时我觉得这站罚的值。

主持人(女):所以说。

主持人:我告诉你没有白罚的站,真的,就跟大学没有白追的姑娘是一个道理。

主持人(女):每次的心得都那么深刻。

主持人:对,这个说到冰雹啊,提醒大家吧,进入汛期,您最好在您的车辆上停的位置要停好,有车库停车库,没有车库的话呢,尽量买的玻璃险也是对的。

主持人(女):玻璃险也有这种险种。那你说我们正常夏天会蒙那种防晒的罩,那种会有用吗?

主持人:也有点小用,它会阻拦一部分力量嘛,但是这力量不是很大,车衣那叫。下一个生活应急,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牛奶饮料中含肉度杆菌这个是谣传别信。

主持人(女):对,近期这个牛奶饮料呢含有肉毒杆菌的消息在。

主持人:念菌是吧。

主持人(女):嗯。

主持人:不念菌是吧。

主持人(女):我就不揭发你了。

主持人:肉毒杆菌,好行,您接着说,您接着说。

主持人(女):在这个微博微信流传。

主持人:哦,细菌,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