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周应急资讯盘点

2015-06-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它那个轮胎是破裂,因为它那个如果轮胎破裂,你降落的时候那冲击力特别大,这一下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

主持人(女):对,挺险的。

主持人:也是希望各位,也是希望各个航空公司能把自己的安全做到位吧。

主持人(女):对啊,你飞在天空领上,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

主持人:对,危险危险。好,下一个就是看坍塌事件,这是来自咱们国内郑州,这个呢,是郑州一工地,发生了这种坍塌事件,两人死亡一人被埋。12号的这个中午9点30分,就是昨天的上午9点半,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如东路与东风东路交叉路口附近呢,有一个自来水管道施工现场发生了坍塌,现场呢成功救出一名工友,生命体征比较平稳,送往医疗治疗救治,但是确认呢两名已经死亡。

而且呢还有一名已经通过生命探测仪,确定了大概位置,正在紧张的进行抢救。这两年在城市当中,发现路面塌陷的事件真的屡见不鲜,真的挺多的,尤其是各个管道,尤其是老化或者说下雨到汛期了。

主持人(女):还有窨井,也是一个可以。

主持人:啊,窨井它那个东西是。

主持人(女):经常它那个盖盖不严,前一段时间就有一个老人也是走到窨井附近,然后掉下去了,还好周边有路人看到,赶紧把老人救了上来。

主持人:挺危险的。

主持人(女):对。

主持人:我记得原来我在,在做记者的时候应该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时候。

主持人(女):什么上个世纪。

主持人:99年嘛,然后我当时接到的一个民生热线,其实就是一个听众反应,他们家附近那个车水马龙过街的地方,那个通道当中一个井盖没了。然后问我们说这个归谁管他也不清楚就直接找到我们了,我立刻开着车过去,就直接从那个井盖,我一看哎呦挺危险的,我觉得设计也是有问题,它那个下水井盖在路中间设置的。

主持人(女):路中间?

主持人:路中间,就真是路中间,那个路不是特别宽,然后呢左右两条车道吧也就,在路中间,然后车水马龙,所有人都围着那个走。还有一个就可能是比较好心的人,摆了吧破椅子就戳在那个没有井盖的井口边上,让大家别走这,但堵车堵的非常厉害。

主持人(女):肯定啊,大家绕着走肯定会。

主持人:我也不清楚那井盖到底是谁的啊,然后直接我就下去了一趟,就直接从那个井上跳下去了。

主持人(女):钻进去了。

主持人:钻进去了,我就查,拿一手电筒我说到底是归谁的。

主持人(女):嗯。

主持人:后来呢为这个事我们还做了一个特别的专题,我就说这个井盖到底是谁家的,归谁管,其实老百姓根本不知道。因为你把这个井盖一抬走以后,上面写的是市政还是有限,还是光缆,还是通信,还是什么有线电视,还是国防,这都有嘛对吧,你根本不知道是谁的了,因为只有井盖上写的,可是你把那井盖偷走的话呢,你只有下去之后才能知道是谁的。

主持人(女):啊。

主持人:对,我还打过,最早我还记得打过热线电话我问过,我就直接打110或120还是谁,他说先生您确定这是我们家的吗?

主持人(女):他自己都不确定了,应该。

主持人:谁都不知道,后来终于知道是谁的了,为这事我还做过一次节目。然后想真的您要说,我觉得城市设计真的是一特别要命的一件事,您就说您在马路中间设一井盖,您说这是干嘛呢,您是给谁绊马腿呢。还有一个北京汛期马上到了,有的时候为了排洪,除水可能流的更快一些,有一些我们的市政工人或者水利部门会把这井盖挪开,那个避栏、栅栏给抬起来会有一些,为了排水更快,但是呢排完水之后,希望您弄回来,也希望大家都别溜边走,就看到前方到底是什么再走。

主持人(女):昨天我就经过了,也是一个路人,他是个工人,他修理完之后把那个井盖就正常放在那,但是后车经过的时候,就很明显咯噔一声。

主持人:咯噔一声。

主持人(女):没盖稳。